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学生比赛跳皮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市宣武区首届小学生“迎奥运跳皮筋大赛”日前在北京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区20多所学校的31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跳皮筋作为传统游戏,既能够锻炼身体,陶冶性情,又能够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如今又增加了不少创新内容。比赛中各队少则四人,多则十二人,同学们或穿运动服,或着民族装,在轻松欢快的童谣儿歌音乐伴奏下,在彩色皮筋间,点、迈、转、掏、摆勾……一串
串动作令人眼花缭乱;拽皮筋的同学不时变换着队形:三角形、四方形、八字形,跳的同学穿梭其间,如同轻盈飞舞的蝴蝶,偶尔夹杂着下腰、劈叉、侧手翻等艺术体操动作,定会赢得场外观众的喝彩。

  通过比赛交流,不少学校表示,传统游戏的推广,有利于学生体育活动的开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