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什蝉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7日体育专电菲尼克斯太阳队控球后卫史蒂夫•纳什轻易压倒骑士队的詹姆斯,连续第二个赛季荣膺NBA最有价值球员奖(MVP)。

  现年32岁的纳什7日在太阳队主场“美国航空公司体育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接受了MVP奖杯。太阳队6日晚在他带领下以121∶90大胜科比领衔的湖人队,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第八支从1∶3落后最后逆转翻盘的球队。

  纳什在参加投票的125名美国和加拿大体育记者中获得57张头名选票,最后以924分的总分当选MVP。詹姆斯获得16张第一名选票,共得到688分。纳什的密友、小牛队的诺维茨基名列第三,他共得到14张第一名选票,总计544分。湖人队的科比获22张第一名选票,得到483分名列第四。

  上赛季,纳什以NBA历史上第四个接近票数击败热火的奥尼尔,首次夺得MVP奖。现在,纳什又成为继湖人队“魔术师”约翰逊之后,第一位连续两年获MVP奖的后卫球员。

  纳什本赛季率太阳队取得常规赛54胜的好成绩,同时创造了均场18.8分、4.2个篮板球、51.2%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高达92.1%的个人职业生涯之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