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董方卓加冕比乙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46 沈阳晚报

  

在上周日晚上结束的比乙联赛中,安特卫普队3∶0击败维尔顿队,中国球员董方卓停赛没有出场。安特卫普队失去了比乙附加赛的升级资格。蒙斯队取胜后率先升级比利时足球甲级联赛。

  不过在本轮比乙联赛开始以前,联赛射手榜上的情况是这样的,董方卓射进18个进球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进了17个球的蒙斯队的热雷米埃,第三名是 K V SK联队的前锋马
科斯·佩雷拉,他射进了16个进球。第四名是瓦斯兰德队的阿里斯·阿里斯托夫,他进15球。

  这轮联赛中, K V SK联队1∶2负于对手,本队进球的是中场皮特·希斯,该队的前锋佩雷拉没有能够得分。

  蒙斯队客场2∶1击败了图比泽队,该队的前卫达赫内首开纪录,前安特卫普队前卫伊马布都首先得分,最后时刻又是达赫内射门得分,这样蒙斯成功升级,前锋热雷米埃虽然首发但是没有进球。

  在瓦斯兰德队面对奥彭队的比赛中,最终瓦斯兰德队3∶2取胜,这场比赛的进球名单尚未得到比利时足协的官方证实,不过即使阿里斯上演帽子戏法,也只是追平董方卓的进球数字而已。

  董方卓本赛季射进了18个进球,这是在2228分钟内完成的,平均123.78分钟一个进球,这个效率在比利时

乙级联赛中是第一位的。

  随着比利时足球乙级联赛的常规赛结束, K V SK联队将参加附加赛,因此佩雷拉还是有机会超过董方卓的数字,但是从联赛的常规赛射手排名中,董方卓无疑排名第一,这也是中国球员历史上,第一次在欧洲联赛中获得最佳射手的称号,而单赛季联赛18个进球,也是中国球员海外征战中最高的单赛季联赛进球数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