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挥挥手不说再见——齐达内优雅告别贝纳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0:31 中国体育报

  这是皇马争西甲第二、直接进入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关键之役(争不到,皇马将提前一个月备战下赛季的欧冠预选赛),这也是本赛季皇马的最后一个主场,而且这还是已经宣布赛季末退役的齐达内在贝纳乌的最后一场比赛。于是,这成了齐达内的皇马贝纳乌告别赛。

  万千宠爱在一身

  整个贝纳乌就像是为齐达内的告别赛专门打造的,坐满了8万人的看台上球迷用球衣拼图组成了齐达内的巨幅头像,以及他的名字和5号号码。齐达内进场时,贝纳乌的大屏幕上正放着5年来他代表皇马比赛的镜头精选,全场球迷起立对他表示欢迎。

  齐达内本人似乎被这盛大的场面弄的有些尴尬,他低着头做着赛前的准备活动,随着比赛的临近他才偶尔向全场的球迷表示了一下。齐达内的队友们也全穿着为这场比赛特制的球衣,在皇马的标志下写着“齐达内2001-2006”。比赛结束前5分钟齐达内被提前换下时,他再次受到了球迷的起立欢呼。比赛结束后,齐达内再次回到球场向球迷表示感谢。

  齐达内2001年以6600万美元的价格从

尤文图斯转会
皇马
,齐达内也是当时刚出任皇马俱乐部主席的佩雷斯·弗洛伦蒂诺打造“银河战舰”的第一个目标。齐达内在皇马的第一个赛季开局并不顺利,但很快他就成为了球队的核心。在当年的欧冠决赛上,齐达内以射入勒沃库森队一记精彩的凌空射门,帮助皇马2比1夺冠而归。

  欧冠夺冠也完成了齐达内的冠军大满贯,此前他已经代表法国队夺得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欧洲锦标赛冠军。接下来齐达内又帮助皇马夺得了2003年

西甲冠军,这也是皇马的最后一个冠军。从那之后,齐达内就走上了下坡路,直到今年4月他宣布将于今年世界杯后退役。

  “这5年我的确很开心,”齐达内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前录制的一个电视节目里说,“当然也有很不顺利的时刻,但我只会记住那些开心的日子。我来到皇马就是为了夺得欧冠冠军,现在我可以带着夺得的欧冠冠军离开了。”“那场欧冠夺冠的比赛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我在格拉斯哥的那记进球也有好运气的帮忙,那一刻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告别赛也是我足球生涯的一部分,我不害怕退役。我为我的足球生涯感到骄傲,因为我曾效力过两支最好的俱乐部队,皇马和尤文图斯。我夺得了很多冠军。”“我一直在场上拼搏,尽我所能去夺取冠军,但我最近有些力不从心了。所以我决定退役,因为我已经不能100%的为皇马拼搏了。”

  两天后,皇马还将为齐达内和前皇马巨星迪斯蒂法诺举行一个特别的仪式,以表彰他俩为皇马做出的特殊贡献。到时,皇马将在预备队的比赛场地上与法国的雷姆队举行一场纪念赛。雷姆队是9夺欧冠冠军的皇马1956年第一届欧洲冠军杯决赛上击败的对手。

  下周最后一轮西甲,齐达内将随皇马客场出战塞维利亚,然后他将随法国队踏上德国世界杯的征程,那将是齐达内作为球员在球场上的最后时刻。

  贝纳乌完美谢幕

  在贝纳乌的最后亮相,齐达内依然表现出了他独有的节奏和法国人的优雅。3比3打平比利亚雷亚尔,齐达内和皇马也贡献给了球迷一场精彩的比赛,齐达内也以一记优雅的头球完成了他的完美谢幕。

  第23分钟,罗比尼奥传中,劳尔头球轻顶给巴普蒂斯塔,后者以强劲凌空射门破网。但8分钟后,里克尔梅即以一记角球将比分扳平,他刁钻的角球打在皇马后卫阿尔瓦罗的身上弹入卡西拉斯把守的球门。第39分钟,弗兰突破皇马的越位陷阱,劲射远角得手。

  第67分钟,贝克汉姆脚弓漂亮传中,齐达内头球顶入远门柱。终场前5分钟,场上高潮再起,比利亚雷亚尔队文塔禁区内的射门击中皇马后卫拉莫斯的手臂。裁判判罚点球并将拉莫斯红牌罚出,弗兰罚入点球。但比队的领先只保持了2分钟,贝克汉姆罚出任意球,巴普蒂斯塔头球顶入远角,最终将比分扳成3比3平。

  由于瓦伦西亚队此前被竞技马德里1比1扳平,所以皇马暂以1分的优势压倒瓦队,居西甲排名第二。究竟谁将获得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的直接入场券,尚待最后一轮最后一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