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人物篇】大佬终离绿茵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在维埃拉转会去意甲的时候,人们就纷纷说这是英超最后的“大佬时代”了。相比还在苏超和意甲奋战的基恩和维埃拉,希勒和博格坎普两位老人家的退役,最让人感到惋惜。希勒不幸只能穿着西装看最后的几场英超,博格坎普则和海布里一起,光荣地印入了阿森纳俱乐部的历史书。未来再也无法欣赏到“冰王子”的优雅和喜鹊领袖的铁血豪情,但我们一定不会忘记他们曾经带来的快乐。

  希勒离开太匆匆

  本来,希勒想踢完这个赛季再结束18年的职业生涯,但因为膝伤却不得不匆匆宣布退役:“不能参加最后的3场(联赛)比赛让我很失望,但是我不会抱怨。”希勒走了,他进球后举起右臂的庆祝动作从此只能出现在屏幕里。

  在英超倒数第4轮,纽卡斯尔与桑德兰的东北部德比中,希勒的进球帮助球队拉开反败为胜的序幕,就在同一场比赛中,他与桑德兰阿根廷球员阿尔卡相撞受伤,从此永远告别职业足球。希勒的传奇以进球开始,也终止于进球,他当之无愧地成为英伦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之一。

  作为英格兰国家队、布莱克本和纽卡斯尔的队长,希勒的职业生涯充满了辉煌。在职业生涯中他打破了无数进球纪录,但冠军荣誉却总与他擦肩而过,在布莱克本的联赛冠军是他职业生涯的唯一。不过这却不能磨灭他成为巨星,因为当红一天很容易,做常青树却非常困难。希勒打的是需要冲击力的前锋,以36岁的高龄仍然在高水平的英超赛事中频频进球,称其伟大或奇迹也许并不过分。

  希勒的运动生命能够如此常青除了他对这项运动充满热爱之外,场外的他非常顾家低调,好像一般私生活非常检点的人运动生命才能长久,报上说从未听说过希勒的绯闻和劣行,在足球界这个大染缸里,这样的品行令人肃然起敬。

  

  上图:希勒为自己的英超生涯划上句号。

  最伟大的“冰王子”

  “博格坎普是阿森纳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没有人会对此提出异议。他是一名现象级球员。俱乐部不会忘记他的贡献。”温格这样评价。这是这位荷兰“冰王子”的绝妙球技,让阿森纳的打法从英国传统的直来直往,变成今日的流畅与华丽,“娱乐性冠绝英超”。超过400次出场,贡献118个进球,博格坎普不是数据王,却毫无疑问是枪手的一面旗帜。

  11年前,博格坎普离开了让他郁郁不得志的米兰城,当时的他肯定不会想到自己能够在阿森纳踢这么久。如今,阿森纳的主帅早已从格拉汉姆换成了温格,身边的队友也从亚当斯、赖特变成了亨利、坎贝尔,而博格坎普的10号球衣却从未改变过。1998年,阿森纳夺取双冠王,博格坎普被评为年度最佳,而他职业生涯中的精彩进球更是令球迷难忘。

  很多球迷正是因为喜欢博格坎普,所以才喜欢阿森纳。温格说:“据说世界上有2700万阿森纳球迷,如果真是这样,我敢说博格坎普是球迷们喜欢枪手的其中一个原因。”

  7月22日,阿森纳俱乐部将安排荷兰球星博格坎普的退役纪念赛,地点是新建成的酋长体育场,这将是该球场迎来的首场比赛,告别和开启新时代的意义融合在一起。

  

  上图:博格坎普离开了海布里,也离开了绿茵场。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