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英超新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叶慧

  经过10个月的鏖战后,2005-2006赛季英超终于在周日晚落下帷幕。冠军没有悬念,降级三熊也早早有了定论,亚军之争也随着曼联在主场的轻松大胜而划上句号,只有阿森纳在海布里的告别一战给我们留下些许的刺激。

  本赛季的英超,因为切尔西的9连胜开局而进入审美疲劳,没有人会否认切尔西在金钱和“魔力鸟”的化学作用下的强大,但一开始就让冠军归属有了定论,英超还有什么意思呢?那和德甲只有拜仁一家独大有什么不同?还好,英超不是德甲,除了切尔西还有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三强,他们敢于挑战切尔西对冠军的垄断地位。

  切尔西可以在英超称雄,但他们在欧洲赛场上的成绩并不令人信服。上赛季,

利物浦在联赛和联赛杯均被切尔西压在身后,但拿下欧洲冠军杯之后,他们也有足够的资本在切尔西面前昂起头来;本赛季的阿森纳,在社区盾和联赛三负切尔西,但却是7天后的巴黎决赛的一份子,这已让穆里尼奥和阿布羡慕不已了。即使是
曼联
,在撤离欧洲赛场后,也在联赛中让切尔西惊出一身冷汗。

  的确,阿森纳和曼联两强雄霸英超的时代已经过去,阿布和穆里尼奥的到来,让切尔西建立了英超新秩序,贝尼特斯入主安菲尔德,也让红军重新焕发了辉煌。连续拿下两个赛季联赛冠军,并不代表英超进入切尔西时代,阿森纳、曼联这两个老霸主不会轻易向切尔斯基屈服,拥有五座“大耳朵杯”的红军同样不会,未来的英超应该是四强争霸的时代。

  不要忘了还有热刺,尽管在欧冠资格争夺的最后时刻失手,但在该队英超历史上最好成绩———第五名的鼓舞下,我们有理由相信下赛季的白鹿巷青年军能够更进一步,即使未能成为联赛冠军的挑战者,但能够充当联赛前四的搅局者也是不错的。

  环顾欧陆,意甲已经告别了盛极一时的七姐妹年代,如今主宰联赛冠军的就剩下尤文和米兰双雄;西甲也因为拉科、维拉利尔的先后没落而成为巴萨、

皇马和瓦伦西亚的三国演义;德甲的衰落除了怪拜仁的球星垄断政策外,沙尔克、汉堡、不莱梅这几个扶不起的阿斗也要负上责任。相比之下,无论从观赏性还是竞争来看,今日的英超都要领先于其他三大联赛。在金钱投入上,意、西、徳三大联赛每况愈下,反而是阿布、格拉泽尔、盖达马克等富豪们的“入侵”让英超俱乐部在球员转会市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就是英超极具魅力之处,也是英超获得成功的重要原因。倘若阿森纳和米德尔斯堡能够在接下来的两场意西对决中胜出,英超的这个赛季将更加完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