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泳联跳水大奖赛郭晶晶夺冠 超新星男子10米台封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六站比赛于当地时间7日在加拿大维多利亚落幕,中国队在当日的3个项目较量中大获全胜,从而将这站比赛全部8枚金牌中的7枚收入囊中。

  在男子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林跃继续其今年以来的高水平稳定发挥,以531·25分赢得金牌。其中,他决赛的第四个动作最为“惊艳”,让7位裁判中的4位打出满分10分。世
锦赛亚军、古巴名将何塞以525·20分紧随其后、获得银牌,德国选手海科虽然落后何塞多达70·50分,但仍以454·70分取得铜牌。

  林跃前一日还与搭档火亮在男子双人跳台比赛中称雄。至此,这位16岁的跳台新宠在今年参加的4站大奖赛比赛中,已收获单人、双人金牌各3枚。在第五站珠海站比赛中,连夺两金的林跃就得到了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的特别表扬,“这么年轻的选手在频繁的比赛中连续发挥高水平,真是十分难得”。

  此外,跳水“梦之队”的两对世锦赛冠军组合也都捍卫了自己的荣誉,何冲/王峰赢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郭晶晶/李婷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桂冠。何冲也是本站男子3米板比赛的冠军。郭晶晶则在女子3米板较量中不敌队友吴敏霞,自2005年以来首次在该项目中失手。

  

中国队此次唯一旁落的就是女子跳台金牌,2003年世锦赛冠军、东道主名将赫曼斯力压中国小将贾童夺魁。不过,贾童和陈若琳在女子双人跳台比赛中夺冠。

  中国队随后将前往美国,参加当地时间11日至14日进行的第七站比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