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纳什高票蝉联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不是詹姆斯,不是科比,是纳什!北京时间今日凌晨,NBA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揭晓,菲尼克斯太阳的控卫纳什连续第二年获此殊荣,成为第9位蝉联MVP的球员,同时也是除“魔术师”约翰逊外唯一两次当选的控卫。

  今日凌晨,纳什出现在菲尼克斯的美航中心体育馆的发布会。会上他还有些不敢相信自己蝉联的事实:“我得掐自己一把,我不敢相信自己真的站在这里。去年得奖时我不大
相信,今年蝉联这一殊荣更让人难以置信,不过我会笑纳的。”纳什不改一贯的冷幽默。

  常规赛MVP的评选由125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体育记者投票选出。纳什获得57张第一名的选票,总得分为924分。21岁的詹姆斯获得16张第一名选票,以688的总分屈居次席。第三名被小牛的诺维茨基占据,他得到14张头名选票和544分。科比得到的头名票数虽然高达22张,但总分只有483分,只能排名第四。

  “纳什不止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太阳主席科朗格洛高度评价了爱将,“在联盟中,可以让队友进步的球员寥寥可数,纳什就是其中一个。同时,他也是少数可以直接左右比赛进程的球员之一。”本赛季,太阳主力

中锋斯塔德迈尔长期养伤,外线好手理查德森和乔·约翰逊转会,但纳什依然率领队友在常规赛打出54胜28负的佳绩,并于昨日淘汰湖人杀入西部四强。在常规赛,已经32岁的纳什在得分、篮板、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四项指标上均创下职业新高,同时以10.5次助攻高居NBA助攻榜首位,43.9%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排在联盟第六。“毫无疑问,他比去年的表现更棒。”太阳主帅丹特尼这样评价纳什的05-06赛季。

  在荣誉面前,纳什保持了一贯的谦逊。他表示,正是队友“为自己和球队创造了成功的环境”。最后,纳什感慨地说:“我热爱打球,总想不断改善和挑战自己。很幸运,我能在生命中找到这样一个地方。之前我走过很长一段路,这过程让我非常享受。”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