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双赢了,比赛就没悬念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永波认为鲍春来还不够成熟

  “林丹开局那两分拿了以后,我就踏实了。他这两分把全部能量释放出来了,只要他表现出这种状态,就没人能战胜他。”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自信地说。

  “林丹这一分很重要,这一分拿下来,我知道这场比赛我们就基本拿下了。”李永
波对场上的心理战理解得十分透彻。“这么多年在运动场上,我很了解丹麦这些老队员的心态和表现。两年前,我们2比1领先时,对手的心理就不如年轻球员,今天也一样,第一单打输了,他们就开始慌张了。第一双打第三局的最后几分,他们几个球的表现不像是有经验的、30多岁老队员处理球的表现。反而我们的队员表现出了成熟的一面。男双一赢,这个比赛就没有悬念了,获胜只是时间问题。”

  李永波坦言,赛前做好了打五盘的准备,不过比赛一旦拖进第五盘,中国队就有80%的胜率。

  林丹和鲍春来是中国队夺冠的双子星,他们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和最后一分,但李永波鸡蛋里挑骨头,认为鲍春来还不够成熟。

  “在我看来,鲍春来还不够成熟。”李永波进一步解释说,鲍春来在第二局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乔纳森在接发球时老是平推过去,结果小鲍也跟着平对平地打。“他是在怄气,跟乔纳森斗气,这显出了他的不够成熟。所以暂停时我告诉他,一定要动脑筋打球,不要斗气,要挡,发球时发短,不要发长球,那样乔纳森会很容易推你,一定要保持进攻。后来,他按照我说的去做,不打平的,最多挡一下,马上就拐,打对角,每一分都很冷静。这样的转变让我很欣慰,证明他又成熟了一步。这对他在2008年奥运会是有益的。”李永波欣慰地说。

  特派记者苏荇(本报东京专电)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