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用汤尤杯盛庆功酒(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郑波、夏煊泽把汤姆斯杯、尤伯杯两个大大的奖杯抬进屋内,昨天晚上6点半,中国羽毛球队的小型庆功会就此拉开帷幕。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场地,乒羽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的房间暂时充当了庆功宴的场所。房间里一下涌进了20位世界冠军,使得这间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熠熠生辉。

  “我叫人买了五瓶香槟,代表着中国羽毛球女队的五连冠,今天男队是沾女队的光
了。”李永波一句话逗笑了在场所有人。“今天以后这里又诞生了6位新的世界冠军,他们都在比赛中亲自上场作战。回去以后,你们要请大家吃饭,不然我可不发奖金。”欢乐的气氛中,李永波发出“警告”。

  对于队中的“神雕侠侣”,李永波也没有放过:“林丹你和谢杏芳交朋友,我不反对,但你也要多在羽毛球打法上启发她,你的速度那么快,应该多教教谢杏芳,周日给她开开小灶,如果你们在球馆练球,我们一定给你们送饭。”

  当刘凤岩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贺电后,庆功会进入高潮——开香槟。

  林丹和张宁被幸运地指派打开第一瓶香槟,虽然两位队员在场上所向披靡,无所畏惧,但小小的香槟却使他们犯了难。当林丹最终将香槟打开时,喷涌而出的酒洒了他一身,让他着实品尝了一把香槟雨的滋味。接着,蔡赟和高崚、蒋燕皎和陈金也分别代表双打和新生世界冠军开启香槟,最后刘凤岩、李永波等人将最后一瓶香槟打开倒入汤姆斯杯奖杯中,队员们一个个接过象征荣誉的奖杯,喝着胜利的美酒,酒杯再次传回李永波手中时,他高兴地说:“双杯在手!”

  中国队六捧汤杯

  本报讯随着昨天中国男队以3∶0击败丹麦队,他们自1982年开始参加汤杯赛以来第六次夺冠。中国队因此超越马来西亚队,成为夺得汤杯冠军次数第二多的球队。印尼男队在58年汤杯历史中共13次夺冠。

  3盘的比分是林丹2∶0胜盖德,蔡赟/付海峰2∶1胜埃里克森/汉森,鲍春来2∶1胜乔纳森。

  ■当事人语

  林丹:赢盖德有秘诀

  本报讯林丹力克盖德后表示:“我已经找到了破解他的方法,就是瓦解他的连续快速进攻,只要掌握了这个秘诀,我相信以后我们再碰头,我一样能胜利。”林丹说:“在今年3月的中国大师赛上我输给了盖德,我努力地从那场失败中总结经验。包括在赛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把对手的球路和打法了解透彻。”对于这场比赛,林丹感到非常满意:“我能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觉得很兴奋。”尽管不能多谈技术上的秘诀,但林丹还是透露了两个比赛中的小关键,“在第二局我16∶14领先的时候,盖德连续3次要求换球,我前两次都表示不同意。因为我觉得他想通过换球来打乱比赛的节奏,我也有我的办法来干扰他的战术。而在19∶19的时候,我敢于加快速度,这也是我对21分制新的理解,就是越到关键的比赛尾段,越要主动抢攻和提速,一般先加速的一方都能赢。”

  ■后方营地

  “超级丹”让父母揪心

  本报讯昨天中午,

福建籍选手林丹在汤姆斯杯决赛中为中国男军打响了第一炮,赛后记者采访了林丹的父母。

  “林丹终于为我们中国人出了一口恶气,这次他可是带伤出战。”林丹妈妈告诉记者,在福州集训期间,林丹在和陈宏的队内比赛中扭伤了脚踝,次日凌晨4时,林丹的脚伤发作被送到了南京军区福州总

医院治疗,医生表示脚伤痊愈还需要一段时间,幸好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医医术精湛,让林丹的疼痛感有所降低。这次出战汤杯,儿子的脚伤最让爸妈惦记,“林丹是个能吃苦的孩子,从日本回来后还要出战全国团体赛,估计只有一两天休息时间,我们希望他(的脚伤)能快点好。”看到儿子为夺冠的中国队打响第一枪,林丹的父亲林建斌表示,“林丹这次在气势和技术上都胜过了盖德,我们为儿子感到骄傲。”

  (石磊磊)

  ■网上调查

  如何看待中国羽毛球队本次汤尤杯比赛的表现?

  选项 比例票数

  1完美 双双卫冕 73.48%2425

  2不错 但没看到新人表现 15.82%522

  3实力本就突出 不足喜9.76%322

  4说不清0.94%31

  中国男队不失一局轻松卫冕的主因是?

  选项比例 票数

  1整体实力超强73.09%2412

  2运气+超水平发挥12.94%427

  3对手发挥不佳12.61%416

  4不好说1.36%45

  (新浪网调查 ,共有3300人参加)

  ■现场特写

  “小鲍,好样的!你成熟了”

  本报讯“就看乔纳森有没有把握了!”当场内很多观众不断向落后的丹麦队鼓掌助威时,一位在场边的欧洲摄影记者如是说道。然后,逐渐进入状态的鲍春来握拳大叫,给了这位记者以否定的回答。当两人各拿一局后身高臂长的鲍春来通过压底线、放网等战术,逼得乔纳森疲于奔命,最终鲍春来以21∶12的悬殊优势锁定了胜局。当胜利的一刻到来时,这位曾在上届也立过功的战将忍不住脱口喊出了一句粗话:“我K!”队友们兴奋地冲进场内与他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小鲍,好样的!你成熟了……”男单主教练钟波说完这句话,突然哽咽了起来。

  ■羽球飞絮

  汤尤杯均是残品

  本报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都“归还”给中国队,但两个杯子都有残缺:杯子顶端的运动员塑像本来都拿着拍子的。但此次人们发现:他们手上的拍子都失踪了。汤姆斯杯从1948年开始举办,冠军奖杯以英国著名羽毛球选手、首届国际

羽联主席乔治·汤姆斯爵士的名字命名,奖杯的顶上是汤姆斯爵士手持羽毛球拍站立的形象;而首届尤伯杯于1956年举行,冠军奖杯以20世纪30年代英国传奇羽毛球女将贝蒂·尤伯命名,奖杯的顶上则是尤伯女士挥拍击球的塑像。

  连国际羽联对此也懵然不知。“我不知道这个情况,也许在中国丢的吧?”昨天,汤杯决赛前,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在接受记者的提问时,承认自己对此一无所知。不过,他接着说,羽联马上要做两个新的拍子模型,然后重新放回两个“运动员”的手上。“这个很简单!”他说。

  昨天,当正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李永波获悉汤杯有残缺时,并没显得太在意。

  “我也不清楚这个事情,应该问羽联去。”

中国用汤尤杯盛庆功酒(组图)

  林丹与谢杏芳是一对“神雕侠侣”

中国用汤尤杯盛庆功酒(组图)

  五星红旗光耀赛场

中国用汤尤杯盛庆功酒(组图)

  林丹亲吻奖杯

中国用汤尤杯盛庆功酒(组图)

  鲍春来高举双臂庆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