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厦猛狮今日下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0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经过大半年的精心准备,浙江广厦猛狮将于今日正式亮相,他们将在贵阳迎来第一阶段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河南队。

  目标 直指冠军

  “目前,关于明年CBA联赛是否扩军尚无定论,但我们的目标不会改变,就是夺取本
赛季CBL的冠军。”总经理叶湘玉表示,从5月5日兵发贵阳那天起,广厦猛狮只有一个目标———冠军。

  作为去年联赛亚军,广厦猛狮队在A组鹤立鸡群,出线不在话下,但球队一致的意见是,今年的几个对手与往年相比发生很大变化,因此一定要利用好这次机会,好好摸底热身。

  对手 貌似黑马

  “第一个对手是河南队,他们是CBL的新军,也很可能是匹黑马。”对于第一个对手,主帅陈道宏不敢轻视,他认为首场比赛即是遭遇战。

  “我们对河南并不熟悉,但这支队伍底子很厚,除了薛玉洋、王磊等三名CBA选手,几乎是河南省全运队的原班人马,他们夺得了

十运会的第五名。”陈道宏认为,河南队速度很快,所以广厦猛狮必须加强防守,并通过篮板球的优势控制对手的速度。

  核心 正在恢复

  随着马超、关乐等新鲜血液的加入,广厦猛狮饱受诟病的体力和速度问题得到缓解,但在CBL联赛,决定球队命运的很可能还是贾楠、马玉坤等几位老将的宝贵经验。

  “他俩刚打完CBA联赛不久,正在恢复阶段,所以目前并不是最佳状态。”陈道宏坦言,贾楠和马玉坤还需要时间找回状态,但这并不会影响球队在第一阶段的表现,“经过冬训,球队的整体实力得到提高,更重要的是,能打球的人更多了。”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