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6年罕见的超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5 新文化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这次系列赛足以在历史上占据一个位置!在NBA历史上,此前仅有七支能够在1比3落后的局面下反败为胜,其中五支夺得了最后的总冠军,昨天的太阳队成为其中的一员。在NBA历史上,此前仅有两支球队能够在七局系列赛上连输三场后,连胜三场反败为胜,这两支球队(1970年的洛杉矶湖人队和1968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最后均夺得了总冠军。这种事情在最近36年仅仅发生了一次,创造者就是昨天的菲尼克斯太阳队。这是他们史上第一次在季后赛上演这样的大逆转。

  太阳首节奠定胜局

  昨天回到主场的太阳队以121比90大胜湖人队,成为NBA历史上第八支从1比3落后连赢3场翻盘的队。原以为昨天太阳和湖人的第七场争夺将非常激烈,因为前6场无论双方谁胜,优势都没超过8分。太阳输给湖人的第四场分差才1分。但太阳以32比15的精彩开局为昨天这场比赛确定了一边倒的基调,而且从没让湖人把分差缩小到一位数。原本应当势均力敌的巅峰对决演变为太阳的一枝独秀,他们凭借摧枯拉朽的进攻狂潮,在首节即获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一举奠定胜局。

  湖人首次遭遇尴尬

  湖人队基本不设防,他们让太阳队一次一次打出快攻,一次一次上篮得分。太阳队集团火力优势尽显,有七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太阳队的命中率达到了61%(77投47中)。湖人队不堪一击,上半场早早以13比28落后之后,此后仅有一次把分差缩小到10分之内。拉加·贝尔复出不仅自己拿下了13分,而且还造成科比3次进攻犯规。科比16投8中拿下24分,但是他获得的帮助很有限,湖人队其他四名首发球员总共50投17中。最终,太阳121比90战胜湖人。双方最后分差令人无不感到难以置信。

  这也是太阳自1996年以来首次在季后赛第一轮击败湖人,也是太阳首次在季后赛以1比3落后情况下,最后大逆转获胜。而对湖人来说,这也是他们在季后赛首次以3比1领先后,又连输3场被淘汰。

  8强全部产生

  至此,季后赛第一轮经过15天争夺后全部结束,东部、西部16强捉对厮杀没任何冷门、意外,闯入第二轮即半决赛的8个队,都是常规赛成绩更好的队。其中,西部4号种子小牛队连赢4场淘汰灰熊队,是惟一以不败战绩轻松过关的队。而太阳队则是惟一打满7场才征服对手的队。

  半决赛首日,西部卫冕总冠军

马刺队将主场迎战小牛队;在东部,活塞将在主场接受骑士队挑战。次日,西部2号种子太阳队迎战6号种子快船队,东部2号种子热火队主场对阵3号种子网队。半决赛将继续采取7战4胜制。

  太阳

  奇迹

  1.总比分1比3落后湖人,连胜三场淘汰对手

  2.NBA历史上第八支在1比3落后的局面下反败为胜的球队

  3.近36年来首支连输三场后连胜三场反败为胜的球队

  4.自1996年以来首次在季后赛首轮战胜湖人(新闻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