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萨赢德比夺冠 巴伦西亚战平次席难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2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马德里5月6日电 西甲联赛6日进行了三场比赛,在巴塞罗那同城德比战中,巴萨主场2∶0轻松战胜西班牙人;巴伦西亚主场1∶1战平马德里竞技,跟少赛一场的皇马积分相同,暂时占据联赛次席的位置。

  上一轮提前夺冠的巴萨在主场掀起了欢庆的狂潮,诺坎普涌入八万八千名球迷。开场后西班牙人球员列队欢迎夺冠的巴萨球员入场,球迷也打出了红、蓝、黄相间的标牌,用
加泰罗尼亚语拼出了“我们是冠军”的字符。

  尽管助威声山呼海啸,比赛气氛却相当轻松,根本没有同城德比的紧张。先是西班牙人的哈尔克送上了乌龙“贺礼”,小罗也用进球强化了欢乐的气氛,里杰卡尔德的队伍轻松取得2∶0,取得本赛季的第25场胜利和82分的联赛积分。

  比赛结束后,巴萨开始了庆典活动。巴萨队长普约尔在香槟雨中从西班牙足协主席维拉尔手中接过了联赛冠军的奖杯,诺坎普成为了欢庆的海洋。奖杯7日将在巴塞罗那乘坐敞篷巴士巡游全城。巴萨的庆典略显低调,因为5月17日还要进行欧冠联赛的决赛,如果能在巴黎击败“枪手”阿森纳,那将是巴萨球迷乃至西班牙球迷最大的快乐。在庆典仪式上,里杰卡尔德用加泰罗尼亚语向球迷致辞。他说:“我们再次站在这里庆祝夺冠,这如同梦想成真,但我们还有巴黎之战,是的,我们将赶赴巴黎。我要感谢你们的支持,那是球队生存的基础。”

  

西甲冠军已经有了归属,焦点集中在第二位的争夺。巴伦西亚没能利用主场之便获胜,被马德里竞技1∶1逼平,尽管凭借两队“头对头”战绩优势暂时排名第二,但却将主动权送给了少赛一场的
皇马
。皇马7日将在博纳乌迎战“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队,想要获胜也是困难重重。塞维利亚客场2∶0胜联赛垫底的马拉加,目前落后排名第四的奥萨苏纳3分,仍有争取欧冠联赛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