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1分制让羽球比赛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42 北京日报

  激战10天,2006年汤尤杯以中国男女队双双卫冕而宣告落幕。从本届比赛的过程看,无论是男队还是女队,格局与最近几届比赛已有变化,中国女队仍然一枝独秀,中国男队的整体实力优势比以往明显增强。

  本届汤尤杯是国际羽联进行赛制改革后的第一项世界大赛,比赛效果变化很大。虽然很多运动员说不喜欢这一赛制,但从实际比赛情况看,不仅用时明显缩短,激烈竞争的场
面也随处可见。

  以两杯决赛为例,虽然最终中国男女队都以3比0便轻松取胜,但无论是张宁与张海丽的争夺,还是蔡赟/付海峰与埃里克森/伦加德的比试,都打满3局,最后通过两三个球的争夺才确定胜利归属。由于每球得分制的实施,比赛的偶然性比以往有发球权时大大增加。正是这种对胜负的不可预见,使争夺变得更精彩,比赛更有吸引力。

  21分制虽然每局最终得分增加了6分,但正是因为少了发球权争夺这一环节,使比分的此消彼长瞬时便完成。因此,即便是打满3局,以往一场比赛动辄一两个小时的情况,在21分制下变得十分稀有,用时大大缩短了。

  本报记者李君红RJ07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