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汤杯与尤杯 抱去又抱回——中国男女队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31 中国体育报

  本报东京5月7日电特派记者王渝燕报道:在鲍春来夺下最后一分后,中国羽毛球队的所有将士顿时欢呼雀跃起来。今天下午1点10分在东京都体育馆,汤姆斯杯决战正式挥拍,中国男队直落三盘击败丹麦,成功卫冕。在昨天的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中国女队也以相同的3比0轻取荷兰队,第十次举起尤伯杯。两座代表世界羽坛团体最高水平的冠军奖杯终于再次被中国队双双捧回。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队在21分新赛制下取得的重大胜利。

  今天的汤杯决战与两年前如出一辙,在分别淘汰印尼和马来西亚队后,中国队与丹麦队再次相逢决赛,而双方的主力阵容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首盘单打,林丹与皮特·盖相拼。尽管在3月的大师杯赛上刚刚输给过对手,但此战林丹依然显得很有自信,从开局就牢牢抓住皮特·盖的球路,节奏控制得也非常合理,虽然由于开场手略有一点紧,失误较多,未能拉开比分差距,但场上主动权却在林丹手中,最终,他以21比17先取首局,又在第二局处于顺风场的不利情况下,顶住对手的反扑,以21比19再胜。为

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一分。

  在林丹获胜的激励下,随后出战的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与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老将埃里克森/伦加德苦战三局,在以19比21先失首局之后,奋起直追,以21比11、21比18连扳两局,助中国队在决战中以大比分2比0领先。

  第三盘单打,曾在两年前汤杯赛立功的鲍春来再次面对丹麦老将乔纳森,两人与两年前一样仍然进行了三局苦战,最终的结果也与两年前完全一样,丢掉第二局的鲍春来以2比1胜出,为中国队奠定胜局。有意思的是,三局的比分均为21比12。

  昨天的尤杯决战平淡无奇,中国女队依靠张宁、谢杏芳和蒋燕皎三名单打,以3比0击败首次闯进决赛的荷兰队,第二次实现了尤杯五连冠。

  明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将带着汤尤两杯从东京凯旋。而2008年汤尤杯赛将在印尼雅加达举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