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金周果然金光灿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5: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五一”大假体坛精彩回放

  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轻松卫冕(4.24-5.1)

  在德国不来梅进行的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又一次成为中国选手表演的舞台。中国男队一路高奏凯歌,并在决赛中3:0横扫韩国队,继日本大阪、卡塔尔多哈之后,连续第三
次捧起斯韦斯林杯。中国女队也顺风顺水,最终在决赛中3:1击败中国香港女队,连续第七次夺得考比伦杯,这也是她们第16次捧杯。

  点评:放眼世界乒坛,中国队的整体优势尚无人能撼动。汤尤杯羽毛球赛

  中国包揽双杯(4.28-5.7)

  在日本举行的2006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赛中,中国男女队表现出色,均以一盘未失的空前战绩双双夺冠,其中女队在决赛中3:0完胜荷兰队,第十次夺得尤伯杯。男队也以3:0击败丹麦,第6次捧起汤姆斯杯。

  点评:本届汤尤杯赛是21分新赛制下各队的首次全面交锋,事实证明,传统强队实力依旧占据上风,羽坛大格局未改。西甲联赛

  巴萨第18次称王(5.4)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随着瓦伦西亚队的落败,1:0击败塞尔塔后的巴萨提前两轮如愿卫冕。这是他们历史上的第18个联赛冠军。

  点评:随着

皇马的星光逐渐暗淡,小罗领衔的巴萨纵横西甲赛场并不令人意外。

  德甲联赛

  拜仁成就双冠王(5.6)

  同样是夺冠,但拜仁的胜利似乎比巴萨更加耀眼。在以1:1战平凯泽后,拜仁第20次夺取了联赛冠军。加上此前已经到手的德国杯冠军,拜仁成为德国首支卫冕双冠王的球队。

  点评:比卫冕双冠更值得一提的是,拜仁创造了德

国足球的历史。

  大阪福地

  刘翔3连冠(5.6)

  5月6日,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举行,伤愈复出的中国飞人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以13秒22实现“三连冠”,2006赛季首演赢得满堂彩。

  点评:刘翔复出夺冠可喜可贺,但主要对手杜库雷、约翰逊等人的缺席,让他的胜利多少打了些折扣。

  中国围棋再破“韩”流(5.3)

  5月3日,第五届CSK杯亚洲围棋团体赛落幕,中国队在先后击败中国台北队和日本队后,又以3:2险胜以

超豪华阵容出战的韩国队,以三战全胜的佳绩第二次夺冠。

  点评:击破“韩”流,中国队收获的除了冠军外,更多的是自信。 本报记者文乘武(短信代码:40990803)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