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西都市报:谈德国世界杯的生命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5: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人是很固执的动物,大多数人都认定得不到的才是最宝贵的,同时又是最令人痛惜的。

  前一段,被称为“艺术大师”的巴西名帅桑塔纳去世,引来多少唏嘘。在竞技领域,被称为“大师”已在少数,若再冠以“艺术”之名,更是人中龙凤了。1982年,桑塔纳率领济科、苏格拉底、法尔考等巨星组成的巴西队,在西班牙跳起了美妙的桑巴,一时倾国倾城,众皆迷醉。其中,就包括头一年遭受国足被沙特放水赶出局之痛的中国球迷。蜀谚讲,
逗人爱,死得快。似乎没有完美的东西被毁灭一次,世界杯就不成其为世界杯。围绕巴西队的所有美梦,被一个刚坐完球监的意大利人罗西踢碎。从此,1982年的巴西队成为球迷永远的遗憾。

  但正因为是巴西队,这种遗憾就不是一种极至,因为作为5夺

世界杯的他们,已经算得到了上天的眷顾。而且,自
桑塔纳
之后,巴西队越来越向欧洲化发展,这既保证了他们在过去3届世界杯中,两夺冠军一夺亚军,同时也让球迷感觉他们作为桑巴传人的个性化表演越来越少。可能是因为这样的原因,巴西队可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球迷,但中间却缺乏那种爱入骨髓、痛入骨髓的感觉,一如荷兰队和阿根廷的球迷。

  对荷兰和阿根廷,不需要太多的语言。这两队身上,或许代表了足球最原始最朴素的东西。正是这种坚持,让爱他们的球迷从一而终、不离不弃。如果老天让两队相聚在同一小组里,不知该叫恶作剧还是什么?

  6月21日,在法兰克福比拼的是生命之重,总有一半的球迷可能难以承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