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天津女排勇夺全国女排大奖赛冠军 八一队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义乌(浙江)5月7日电(记者曾志坚、方列)2006年步步高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决赛7日晚在浙江省义乌市梅湖体育馆进行,天津队以3:2力挫八一队,夺得冠军。八一队获得亚军。

  天津队夺冠的5局比分是:25:16、20:25、25:14、15:25和15:11。

  天津队此役首发阵容依然为主攻王莉、殷娜,副攻霍晶、杨亚男,接应张子茜,二传于静和自由人王茜。八一队则换上一套新阵容,一些面孔为首次出现,首发上场的是王丽娜、索玛、王忱、陈瑶、白云、李月和自由人李颖。

  首局,天津队先发制人,三号位快攻和四号位强攻连续得分,以4:1打出一个小高潮。在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天津队很快轻松地先下一城。

  第二局,八一队先以4:8落后,但凭借网上优势和索玛的发球,很快便以14:11反超。此后,八一队越打越顺,比分一路飙升,伴随王忱四号位扣球落地,八一将大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八一队延续了上一局的好势头,一开始就依靠发球连续得4分。但0:4落后的天津队及时调整状态,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反以8:6超出。重新上场的天津队愈发凶猛,于静发球连续破坏对方一传,殷娜、张子茜、霍晶等人在前排屡屡强攻奏效,一口气连续拿下9分,比分扩大为17:6。上一局打得生龙活虎的八一队进攻“哑火”,很快便以14:25丢掉第三局。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八一队还以颜色,一直掌握了场上主动,以25:15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第五局,双方都已进入最佳状态,来回球明显增多,比分交替上升。战至7:7时,八一队队员情绪出现波动,天津队则打得有条不紊,依靠成功的防反和拦网连得5分。最后时刻,天津队的四号位强攻一锤定音,以15:11锁定胜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