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杯在手李永波再论21分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7日电(记者梁金雄张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中国男队第六次捧起汤杯后说,本届汤尤杯大赛虽采用“抑强扶弱”的21分制,但依然无法撼动中国领先世界的地位。

  李永波说,其他球队无法动摇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是因为中国羽毛球这个团队,而不是因为哪一个人。

  李永波说:“21分的新赛制毫无疑问对中国队的冲击是最大的,只是因为我的个人能力实在是太渺小太有限了,我无法阻止国际羽联的这种改革。”

  他说,国际羽联的改革,尽管他们不愿意坦然承认,但是相信他们有很多是针对中国队来的。他们并不希望看到中国队依然那么强大。他们希望比赛有很多的偶然性,天下大乱,谁都不知道谁能拿冠军。希望是看到那么一种情况。

  他表示,从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来讲,这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中国队苦苦几十年所摸索下来的这些经验“我觉得是一种亵渎。因为它埋没了很多人通过辛勤的劳动所总结出来的东西。”现在的偶然性太大了,比赛场上根本就看不出谁赢谁输,大家都是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你争我夺。这体现不出羽毛球的艺术性,只能体现出它的竞争性。

  李永波说,丹麦队失败后强调

中国队的精神状态更胜一筹。其实在新赛制下,场上交锋就像打仗一样,都是红着眼睛一搏,而失去了原来的那种艺术给观众带去的精湛的技术、丰富的打法、眼花缭乱的控球。现在,观众分享不了技术的含量、艺术的含量,只能分享运动员在场上的精神、斗志。

  “所以,从这一点上讲,我不赞成21分制。但是,在很多场合我说过,我不赞成没有用,我改变不了国际

羽联的做法,所以我只能面对现实。我和我们的教练组,我们的运动员都要面对现实。我相信中国羽毛球队,相信我们优秀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一定能够总结出一套适合21分制的办法,一定还能够走在其他队伍的前面,这仅仅需要一段时间而已。”李永波最后说。(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