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今年首次参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6:35 北京晚报

  

刘翔今年首次参赛夺冠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刘翔迎来了自己今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中国飞人以13秒22夺冠,实现了大阪大奖赛的三连冠。这个冠军意味着,刘翔已经从伤病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由于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的缺席,刘翔本次比赛最强的对手是牙买加的维格诺尔。排在第四道出发的刘翔起跑非常顺利,第一位冲出,第一个栏架之后已经领先了维格诺尔近一个身位。

  刘翔的动作依然舒展,中途时优势不断扩大。冲刺阶段,刘翔并没有拼尽全力,轻松越过最后一个栏架,13秒22!维格诺尔以13秒50位居第二。

  今年2月15日左脚受伤后,刘翔缺席了3月份的莫斯科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直到上个月末才穿上钉鞋进行栏上训练。大阪是刘翔的福地,在2004年该项赛事中,刘翔首次战胜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夺得冠军,当时13秒06的成绩刷新了110米栏亚洲纪录。2005年,他又以13秒12夺冠。

  明年世界田径锦标赛也在大阪举行,刘翔丝毫不掩饰对再次夺冠的渴望:“我很喜欢大阪,所以我这次受伤后也来了。明年比赛的重点就是大阪世锦赛,我真的很想拿这个冠军。”刘翔受伤后上栏训练时间仅有10天,他自己对这次的成绩感到意外。“我本来不准备来大阪参赛的,也没有想到能拿到冠军,就是想试试看,了解一下身体状态。”刘翔说,“这个成绩确实是意料之外,也让我更加有信心。”

  在大阪国际田径大奖赛其他项目比赛中,参赛的几位世界冠军全都有优异表现。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美国名将加特林,以9秒95夺得男子百米金牌。世锦赛男子400米栏金牌得主

杰克逊,以47秒60轻松夺冠。2001年世锦赛冠军、
澳大利亚
名将博盖斯,以5米75在撑杆跳中问鼎。2001年世锦赛冠军、波兰选手兹沃科斯基,以77米64夺走链球金牌。J18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