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京的乌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6:35 北京晚报

  来到日本近两个星期,耳边听到最多的就是两种声音,一是地铁站里“咣咣咣”的铁轨与列车摩擦的声音,二是嘎嘎嘎的乌鸦的叫声。

  第一天从飞机场出来进入JR火车站,就被一只掠过头顶的黑乎乎的大鸟吓了一跳,它在低矮的售票大厅里横冲直撞,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乌鸦。之后每天走在去赛场的路上,上空总会传来几声“呀呀”的怪叫,接着就看到飞掠而过的乌鸦在地上投射出的一道阴影
。在中国,乌鸦代表的是邪恶的力量或是倒霉的兆头,所以听着这种声音,总觉得有些晦气。不过听说在日本,乌鸦却是正面的形象,日本传说中甚至有乌鸦救王子这样的动人故事。

  不过现在东京乌鸦的命运却发生了变化,由于乌鸦在东京的数目日益泛滥,并造成不少破坏,日本政府开始大力捕杀这种鸟类。每年光东京都政厅就得杀好几万只乌鸦,于是有一种餐馆开始打起了乌鸦的主意,卖起了乌鸦肉,但生意一直不是很好。老板开始大惑不解,后来才知道,吃乌鸦肉用英文说就是EatCrow,俗语就是承认自己败北的意思。这当然有点晦气,没有人愿意失败,所以也不愿意去EatCrow。

  今天是汤尤杯赛程的最后一天,EatCrow的是丹麦还是中国?到了下午一切都将揭晓。

  (本报东京专电)苏荇WJ13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