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羽联昨天批准21分制正式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东京专电昨天上午,国际羽联年度代表大会在东京举行。国际羽联全体会员代表经过投票,决定废除15分换发球得分制,正式启用21分每球得分制。

  羽毛球运动虽然有着逾百年的历史,但它只是奥运会大家庭里年轻的一员。羽毛球运动14年前进入奥运会,但是因为采取15分换发球制,比赛时间难以掌控,再加上地区发展不平衡,因此面临着被挤出奥运大家庭的危险。

  为了鼓励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展羽毛球运动,缩短比赛时间,吸引观众,开拓市场并有利于电视转播,21分制应运而生。去年年底,国际羽联决定从今年2月起,试行每球得分的21分为一局的三局两胜新赛制,试行期为3个月。3个月来,21分制的规律虽然还没有被各队掌握,但在这次大会上全体通过,则显示出这一计分方式的生命力。同时,一些代表还对另一项议案持保留看法,即在女单比赛中,是否采用每局21分的得分制。因为女单原来的计分为11分换发球制,在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后,比赛时间并没有明显缩短。

  21分制实行后,它的偶然性和“抑强扶弱”的特点在汤尤杯比赛中已体现出来,如尤伯杯赛四强中,没了老面孔韩国队,首次出现了德国和中国台北队的身影,荷兰队甚至历史性地首次打进了决赛,获得亚军。

  从明年5月起将展开第29届奥运会的资格赛,国际

羽联的这一决定,意味着两年后在第29届奥运会上将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

  (苏荇)WJ131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