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让中国派两个队“玩”尤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6:35 北京晚报

  五连冠,中国女队再一次在尤伯杯大赛上展示出强大的实力。赛后有记者问,中国队在无敌的路上是否寂寞?李永波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不过接着他却向国际羽联提议,是否能让中国队派出两个队来参赛,中国队自己打冠亚军争夺战。李永波这话虽然有点目中无人,却也流露出中国队确实有点寂寞,可谓孤独求败。

  1982年第一次参赛以来,中国队几乎是在唱独角戏,近12届尤伯杯赢了10次(其中两
次被印尼抢走)。24年来,日本、韩国一直在努力追赶,均以失败告终。这一次轮到荷兰来挑战,结果也是兵败如山倒。综观当今女子羽坛,的确只有中国一个队在玩儿。奥运冠军张宁、杨维/张洁雯、高崚/黄穗,世界冠军谢杏芳,再到小将蒋燕皎、于洋/杜婧等,走马灯似的在世界领奖台上穿梭,全世界只能投以既妒且羡的目光。

  昨天捧起尤伯杯后,

中国队喊出了6连冠的口号,誓言要继续称霸下去。然而,还有谁愿意继续陪着中国队玩呢?

  其实,尤伯杯赛本身就是一场公平的游戏,国际

羽联是游戏的组织者,中国队只不过是其中一位出色的玩家,在公平竞争下通过多道关卡走到了最后,无人可以阻止。虽然对羽球发展而言,中国的垄断并不是件好事,但中国队真的找不到拒绝再玩的理由。

  如今,国际羽联以21分制来试图动摇中国队的霸主地位,虽然他们的努力还没能对中国队造成影响,不过并非没有成效,起码令荷兰、德国、中国台北等队提高了玩下去的兴趣。

  天下没有常胜军,但目前没有人可以预测,中国队还能“玩”多久。(本报东京专电)苏荇WJ13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