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抢分大战深足领先 深足主场1比0小胜青岛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6:11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下午,凭借小将黎斐下半场的一记绝杀,坐镇主场的深圳金威在中超联赛第11轮中1∶0击败同陷保级区的青岛中能,在异常关键的抢分大战中成为最后赢家。此轮过后,深足目前以14分暂列中超积分榜中游。

  尽管提前三天抵达深圳试图适应南方湿热的天气,但是青岛中能仍然吃了天气的亏,30摄氏度的高温一度让对方非常不适应。作为目前中超球队中进球最少的两支球队,深足
和中能之间的积分差距仅有两分,而且同陷保级区,因此昨天一役对于双方来说,是名副其实的抢分大战。

  比赛开始仅一分钟,深足主力中场薛申在与中能球员的一次高空球争抢中扭伤脚踝,被迫提前离场。无奈之下,用兵捉襟见肘的王宝山只能对小将黎斐委以重任。不过,正是这次无奈的换人,却为深足最终拿下青岛中能埋下了伏笔。上半场整个45分钟,除了黎斐几次精准的斜传和直塞稍令人眼前一亮,比赛几乎是在与天气同样沉闷的气氛中结束。下半场,深足逐渐丰富进攻手段,试图尽快打破僵局。第47分钟,深足抢断后组织反击,李毅中路得球横传左路跟进的丹尼尔,后者禁区前左侧一脚推射,皮球略微偏出球门。第67分钟,深足再次打出精妙的地面配合。陆博飞前场控球并果断回传中路跟进的陈永强,陈永强在吸引了后卫的封堵后分传左路的黎斐,后者一脚冷静推射球门远角破门,1∶0。黎斐在今年联赛的第一次上场便有进球,这让人们颇感意外。失球后,中能亦多次组织出了高质量的反攻,但无奈深足门将肖建佳表现出色,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点。

  赛后,深足主帅王宝山肯定了球员的表现。他认为,在如此闷热的天气下,球员在球场上的拼搏一如既往,在深圳球迷面前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尤其是李毅,在伤愈不久后便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值得每个深足球员学习”。此外,王宝山还明确表示,深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继续锻炼新人,“黎斐、李洪洋和张野这些年轻球员在场上体现出了不错的潜质,教练组会继续挖掘年轻球员的潜质,提高队伍的整体作战能力”。(信息时报许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