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左脚受伤后复出首战大阪站 飞人勇夺3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在昨天下午结束的2006年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2夺冠(见图,新华社照片),实现大阪大奖赛三连冠。这次比赛是刘翔自2月15日左脚受伤后的复出首战。由于法国人杜库雷和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的缺席,刘翔本次比赛最大的对手仅剩下牙买加的维格诺尔。维格诺尔显然不是中国飞人的对手,尽管刘翔之前上栏训练时间仅有十天。

  发令枪响,刘翔的起跑非常顺利,第一个冲出,紧随其后的是第五道的维格诺尔。第一个栏之后,刘翔已经领先维格诺尔接近一个身位。中途跑刘翔的优势不断扩大,维格诺尔无法形成威胁。一马当先的刘翔轻松越过最后一个栏,优势扩大到两三米。刘翔的冲刺并没有拼尽全力,13秒22!虽然是三度夺冠中成绩最差的一次,但已确保刘翔实现大阪三连冠。

  大阪是刘翔的福地。在2004年该项比赛中,刘翔首次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同场竞技,并以13.06秒刷新室外110米栏亚洲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2005年他又以13秒12称雄。虽然这次成绩为三次中最慢的,但足以让恢复训练不久的刘翔感到惊喜:“我本来不准备来大阪参赛的,也没有想到能拿冠军,就是想试试看,了解一下身体状态。这个成绩确实是意料之外,也让我更加有信心。”刘翔毫不掩饰对明年世锦赛夺冠的“野心”:“大阪是我的福地。我很喜欢大阪,所以我这次受伤后也来了。明年比赛的重点就是大阪世锦赛,我真的很想拿这个冠军。”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