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京萍踪:东京的乌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来日本近两个星期,耳边听到最多的就是两种声音,一是地铁站里“咣咣咣”的铁轨与列车摩擦的声音,二是“呀呀呀”的乌鸦叫声。

  第一天从机场进入JR火车站,就被一只掠过头顶的黑乎乎的大鸟吓了一跳,它在低矮的售票大厅里横冲直撞。定眼一看,原来是只乌鸦。之后每天走在去赛场的路上,上空总会传来几声“呀-呀-”的怪叫,接着飞掠而过的乌鸦在地上投射出一道阴影。在中国,乌鸦
代表的是邪恶的力量或是倒霉的兆头,所以听着这种声音,总觉得有些晦气。不过听说在日本,乌鸦却是正面的形象,日本传说中甚至有乌鸦救王子的动人故事。

  不过,现在东京乌鸦的命运却发生了变化。由于乌鸦的数目日益泛滥并造成不少破坏,日本政府开始大力捕杀这种鸟类,每年光东京都市政厅杀乌鸦就有好几万只。于是,便有餐馆打起了乌鸦的主意———卖乌鸦肉,只是生意一直不是很好。老板开始大惑不解,后来才知道,吃乌鸦肉用英文说就是EatCrow,俗语就是承认自己败北的意思。这当然是个晦气的名字,我不愿意失败,所以也不愿意去EatCrow。

  其实,不愿意EatCrow的还有

中国队。中国女队不愿意EatCrow,因此获得了五连冠,男队同样不愿意EatCrow,不过难度就比女队大得多。无论如何,今天是汤尤杯赛程的最后一天,EatCrow的是丹麦还是中国?今晚,一切都会揭晓。

  特派记者 苏荇(本报东京专电)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