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线感言:羽坛久处巅峰玩伴难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5: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连冠,中国女队再次展示强大的实力,筑起牢不可破的“长城”。

  赛后有记者问:中国队在无敌的路上是否寂寞?李永波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不过接着他向国际羽联提议:能否让中国队派两个队来参赛,中国队自己玩,打冠亚军争夺战?

  意气风发的李永波此话虽有点目中无人,却也流露出:巅峰处,中国队确实寂寞难
耐。

  自从1982年第一次参赛以来,中国女队几乎都在唱独角戏,近12届尤伯杯赢了10次(其中两次被印尼队抢走)。24年来,日本、韩国一直在后面努力追赶,但均以失败告终,这次轮到荷兰队来单挑,结果也是兵败如山倒。综观当今女子羽坛,的确只有中国一队在玩———从奥运冠军张宁、杨维/张洁雯、高崚/黄穗,世界冠军谢杏芳,再到小将蒋燕皎、于洋/杜婧等等,走马灯似地在世界领奖台上穿梭,全世界只能投以既恨且羡的目光。

  昨天捧起尤伯杯后,中国队喊出了六连冠的口号,誓言要继续玩下去,继续称霸八年、十年。可试问:还有谁愿意陪中国队玩下去?

  其实,尤伯杯赛本身就是一场公平的游戏,国际

羽联是游戏的组织者,中国队只不过是其中一位出色的玩家而已。中国队在公平竞争下通过多道关卡走到了最后,一次又一次地成功,无人可以阻止。虽然对羽球发展而言,中国的垄断并不是好事,但中国队真的找不到拒绝再玩的理由。

  如今国际羽联想以21分来阻止中国队再玩下去,虽然他们的努力没能对中国队造成影响,不过并非没有成效,起码令荷兰、德国和中国台北等提高了玩游戏的兴趣,只是不知这个兴趣能够维持多久。

  天下没有常胜将军。“

长城”也可能有倒塌的一天,但不是现在、不是两年后……没人可以预测期限。此时此刻,还是让中国队继续玩下去吧!特派记者苏荇(本报东京专电)

  近12届尤伯杯得主

  时间 地点冠军

  1984吉隆坡中国

  1986雅加达中国

  1988吉隆坡中国

  1990东京中国

  1992吉隆坡中国

  1994雅加达印尼

  1996香港印尼

  1998香港中国

  2000吉隆坡中国

  2002广州中国

  2004雅加达中国

  2006东京中国

  资料整理/格文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