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羽联投票决定 二十一分制正式淘汰十五分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昨天中午,就在中荷尤杯决赛进行的间隙,国际羽联年度代表大会投票通过,决定废除使用了几十年的15分换发球得分制,并正式启用21分每球得分制。北京娱乐信报消息,国际羽联的这一决定也意味着两年后的第29届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将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

  去年年底,国际羽联为了鼓励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开展羽毛球运动的积极性以及缩短
比赛时间、吸引观众、开拓市场和有利电视转播,决定从今年2月起试行21分每球得分制。3个月来,21分制的规律虽然还没有被各队所掌握,但它的偶然性和“抑强扶弱”的特点在本届汤尤杯比赛中已体现出来。

  总教练李永波得知21分制留下的消息后很是兴奋地表示:“我相信用不了(李昊)多久我们会掌握住21分制的规律。我们也很有信心打好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