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幸福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34 今晚报

  

幸福时刻

  

幸福时刻

  幸福时刻,中国姑娘心潮澎湃

  昨天中国队在2006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决赛中以3比0轻取荷兰队,再度实现了五连冠目标。日本的电视台昨天对中荷之战进行了现场直播,赛后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和三名参加决赛的队员都在现场接受了当地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李永波一口气说出了三个感谢,一谢日本观众为中国队加油;二谢自己队员的出色表现;三谢教练队伍的团结合作。他说:“我希望中国女队能保持尤伯杯更久。”

  采访结束后,中国队全体人员从赛场南侧的坐席走到颁奖礼入场的北侧,准备领奖。李永波十分兴奋地回到中国队阵营中,“谁‘牵’着我呀?”他以一口东北腔对着队员们半开玩笑地发问,结果他的东北老乡张宁兴奋得不得了,一边抓起他的右手,一边说:“我和谢杏芳‘牵’着您。”说着,她让谢杏芳拉起了李永波的左手。李永波笑了:“还真‘牵’呀!”后面的队员看到后,都跟着效仿起来,女单教练唐学华、女双教练田秉毅以及中国队的领队和其他教练都被队员一左一右地拉着走进了赛场。大家一边笑着一边高举着手,欢呼着走进场。这让在东京体育馆现场观战的中国观众异常兴奋,他们不停地呼喊着自己心目中明星的名字:“李永波、高崚、张宁……”世界冠军们也都没有架子,他们不停地向观众们挥手致意。

  捧起尤伯杯后,中国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戴好金牌,举起花束,又在领奖台上照了张“全家福”。在即将走出赛场时,李永波仍然没忘现场的中国球迷们,他招呼着队员:“来,咱们把花送给他们吧,大家都过来。”总教练一声令下,队员们都跑了过去,各自把手中的鲜花抛向了观众席。

  轻轻松松夺得冠军,中国队的每位成员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他们笑得那么灿烂,那么自然,充满了幸福……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