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度五连冠 十捧尤伯杯(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34 今晚报

  

再度五连冠十捧尤伯杯(附图)

  中国女队第十次捧起尤伯杯 五星红旗辉映金牌之师

  

再度五连冠十捧尤伯杯(附图)

  张宁

  

再度五连冠十捧尤伯杯(附图)

  谢杏芳

  

再度五连冠十捧尤伯杯(附图)

  蒋燕皎

  

再度五连冠十捧尤伯杯(附图)

  荷兰女队获得亚军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睿)2006年尤伯杯羽毛球赛决赛昨天在东京体育馆上演,中国队直落三盘击败由名将张海丽领衔的荷兰队,第二次赢得五连冠荣誉。此前,中国队曾于1984年至1992年赢得过尤伯杯赛五连冠。至此,在已结束的21届尤伯杯赛中,中国队已经10次捧杯,成为夺杯次数最多的国家。

  昨天在与荷兰队进行的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三位单打选手分别是张宁、谢杏芳和蒋燕皎,两对双打选手是世界冠军高崚/黄穗和杨维/张洁雯。荷兰队由张海丽和祖迪斯出任第一单打和第二单打,第三单打换上了范库岑,双打组合为张海丽/祖迪斯和范多尔梅伦/范库岑。由于荷兰队三名单打队员都要兼项,根据国际羽联给每一位队员最多的休息时间的公平竞赛原则,三场单打比赛率先依次进行。

  在首盘比赛中,张宁迎战宿敌张海丽。在近几年双方交锋纪录中,张宁占有绝对优势,首局张宁以21比18取胜。第二局,张宁一度以19比16领先。但此后,裁判认为张宁有意拖延时间,向她出示了一张黄牌。经验丰富的张海丽趁张宁受外界干扰之际,一举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最终以21比19扳回一局。决胜局,张宁加快速度,以5比0、11比2领先,虽然交换场地后张海丽曾顽强地将比分追平,但张宁在关键时刻敢于进攻,最终以21比18锁定胜局,为中国队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中国队的世界冠军谢杏芳上场,对手是打法凶悍的祖迪斯。谢杏芳较好地控制了场上局面,以2比0(21比17、21比18)击败对手,顺利地为中国队拿到第二分。

  第三盘比赛,中国小将蒋燕皎迎战荷兰选手范库岑。范库岑虽人高马大,但技战术与蒋燕皎实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蒋燕皎干净利落地以2比0(21比9、21比7)轻取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当中国队登上冠军领奖台,为第十次捧得尤伯杯欢呼之时,到场的中国观众更是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他们挥舞着国旗,不停地高声呼喊:“中国队,我爱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