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冰火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5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眼下的深圳烈日当头,燥热难耐。然而,在那里作客的中能昨天却如同坠入了冰窟窿,因为他们咀嚼的是“逢深必败”的苦果;眼下的青岛不冷不热,非常舒适,然而,昨天的天泰体育场热火朝天,因为海信地产尝到了摧城登顶的巨大喜悦。岛城绿茵两兄弟,用这样大悲大喜的方式,让我们领略到了“冰火两重天”的别样滋味。

  生活有很多时候是很无奈的,无法拒绝冰冷的困境。中能逢深继续必败,似乎深陷
保级泥潭有些难以自拔,不过,作为一支亟待磨砺成长的青年军来说,多在“冰窟窿”里感觉一下冰冷的滋味,就像孩童接受“教育挫折”一样,绝对是一件好事。不经历风雨哪来的彩虹,保级的泥潭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法忍受“冰冷”,有些无奈的中能唯有在冰冷中学会坚韧,奋力破冰而出。

  海信地产这一段的生活很红火,本轮主场大破绿城,不仅继续领跑中甲,而且还给刚刚揭开的与冲超三大球队之间的攻坚战,打了一个漂亮的揭幕战,如果能保持这样的势头,冲超将稳操胜券,“同城德比”将梦想成真。岛城球迷没有理由激情如火地去弹冠相庆。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是一部连王朔本人都非常喜爱的力作,对于他笔下女主人的“火焰”与“海水”般的人生经历,每一个读者都有“冰火两重天”般的感慨,岛城球迷昨天注定也要发出这样的感慨。对于一个球迷来说,一种感慨从纯文学形式降临到生活当中是可遇不可求的,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绝对称得上是一件幸事。

  “冰火两重天”同时降落在心头让人矛盾而伤感,冀望中能能知耻后勇,早日破冰,与海信地产一起让岛城足球“火”起来。

  苗卫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