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赛季首战大阪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20 上海青年报

  说得不好听一点,刘翔昨天在日本大阪田径大奖赛110米栏夺冠后跳的样子有点像只猴子,不过,他看起来是真的很高兴:受伤后推迟到现在才进行的2006新赛季首次比赛,尽管赛前还没完全恢复状态的他和师父孙海平一再低调,但结果他还是以13秒22的好成绩轻松拿到了冠军,实现了在大阪大奖赛的三连冠,稍有威胁的对手、牙买加的维格诺尔以13秒50的成绩名列第二。

  本报记者 陈宏

  难缠的对手一个也没来,轻松夺取新年首冠

  北京时间下午两点半,刘翔在一片叫喊声中轻松亮相,相对于前天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的“时尚青年”造型,昨天的比赛现场,他就“朴素”多了,红色T恤黑色长裤,依然是那些招牌动作:挠头发、深呼吸、低头冲栏架瞪眼睛,不过,这些动作只坚持了一会儿,他就微笑起来了———那些难缠的对手一个都没来,最厉害的只是牙买加的维格诺尔,也是属于“默默无闻级”。

  分在4道的刘翔换上了7号比赛服,依然是那身熟悉的黑白短跑打扮,作为此次大阪大奖赛的最重量级选手之一,他受到了主办方电视转播机构的关注,尽管起跑线前面的日本本土选手也众多,但镜头几乎从头到尾都是在刘翔身上。比赛场地里也不断出现“刘翔、刘翔”的加油声。

  比赛顺利进行,发令枪响后,刘翔第一个冲出,5道的牙买加选手根本没能构成任何威胁,甚至反应速度还比旁边的日本选手还要慢一拍。从第一个栏开始,刘翔就没有了对手,每个栏他都攻得非常轻松,没有打栏,压得恰到好处,看得出来孙海平赛前宣称的“力量有了猛增”确实在比赛中体现了出来。

  攻完10个栏之后,刘翔似乎并没有努力冲刺,他甚至在结束攻栏后就扭头看看5道的维格诺尔,而后者跟他差了半个栏的距离,于是刘翔微笑着跑完了最后几步———这样“肆无忌惮”地分心,看得出来刘翔对自己极有信心,他的13秒22尽管是他三次夺冠里成绩最差的一次,但似乎也是最轻松的一次,他甚至像个猴子一样跳了起来,做着鬼脸,然后接受对手们的道贺。

  受伤后首跨感觉不错,希望大阪世锦赛夺魁

  赛后,刘翔成为本次比赛中第一位享受夺冠后转播机构直播采访的选手,显示了他强大的号召力。而他“受伤后首次出战”的噱头,也成了比赛的卖点。刘翔笑着说:“这是受伤后的首次比赛,但跑起来感觉很好!”

  他再次解释了选择大阪作为自己“出关”后第一战的原因:“原本我觉得自己的伤势虽然恢复了,但状态还没调整到最好,但大阪我来四次了(包括东亚运动会),每次来都是冠军,我觉得这儿是我的福地,我很喜欢这里,所以最后还是来了!”

  尽管这次主要对手都没来大阪,但以刘翔最后“收脚”的状态,大家依然有得一拼。孙海平教练赛前定下13秒50的目标,估计也只是为了新赛季能给刘翔一个更好的舆论环境,假如真的系统训练时间再长一点,刘翔能跑得“更好”到何种程度还真难说。赛后刘翔表示:“明年世锦赛在大阪举行,中国和日本这么近,我一定要来,而且我很想再次夺冠!”这无疑是给去年世锦赛战胜自己的杜库雷提前下了战书。

  刘翔在大阪大奖赛结束后将稍作逗留,于今天下午返回上海,继续进行恢复性训练。他上半年的比赛任务不算艰巨,接下来的备战目标是美国的两站大奖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