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姑娘第十次喜捧尤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第二次实现五连冠,总共十次捧杯,这样的王者之师就是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北京时间5月6日,在日本东京进行的尤伯杯世界羽毛球女子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0横扫荷兰队,夺得冠军。

  与中国队争冠的是张海丽领衔的荷兰队。该队虽然与中国队在实力上有一定差距,但前两盘还是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多麻烦。

  第一盘由中国队老将张宁迎战荷兰队一号单打张海丽。此前两人交手15次,张宁7胜6负稍稍占上风。在12年前的尤伯杯决赛决胜盘中,张宁作为中国队的女三号和当时的印尼队女三号张海丽经过一番激战,张宁以1:2告负。此次面对宿敌,张宁首局开始后打得比较谨慎,但随后她渐渐将球路拉开,以11:9领先。技术暂停过后,大力扣杀和对手的失误让张宁连得6分,虽然张宁此后也连连失误,但还是以2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张海丽改变战术,放慢节奏,也拉开了打,双方陷入长时间的相持。当19:16张宁本局第一次领先超过3分,形势一片大好时,张宁却因擦汗问题突然得到了裁判的一张黄牌警告,情绪受到影响。张海丽趁机连得5分,意外地以2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张宁突然加快了进攻节奏,连续的扣杀和劈吊让对手无力应付,瞬间张宁就以11:2进入了技术暂停。然而在交换场地后,因为风向问题,张宁的判断突然失灵,球出界、下网频频,惊人的失误给对手连续送分,张海丽转眼之间将比分追上并反超一分。但之后张宁并不手软,她的大力扣杀加上对手的失误,使她以21:18赢得决胜局的胜利。

  第二盘,谢杏芳对阵梅伦迪克斯。这是风格完全不同的选手之间的较量,谢杏芳技术细腻,梅伦迪克斯打法凶狠。比赛中两人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特点,但技术更全面的谢杏芳最终占了上风。谢杏芳以21:17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开始后,梅伦迪克斯继续猛攻,一度以13:7大比分领先。但之后谢杏芳通过控制后场逐渐将比分赶上并反超,而梅伦迪克斯则越打越急,光回球下网就接连送出4分。谢杏芳最终以21:18再下一局。

  由于荷兰队单打选手都兼双打,根据国际

羽联规则,第三盘仍然是单打。中国队的第三单打是去年全国
十运会
冠军、小将蒋燕皎,她的对手是库特森。由于双方实力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上,蒋燕皎很快就以21:9和21:7的悬殊比分轻取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