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场没输 中国姑娘五连冠 十次捧杯笑傲群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3 新华网

  

一场没输中国姑娘五连冠

  张宁力克张海丽,为中国队捧杯扫清惟一的障碍。新华社记者 陶希夷 摄

  中国女将昨天在尤伯杯决赛赛场虽然受到荷兰单打的挑战,但中国队最终还是连赢三阵,连续第五次捧起了尤伯杯。

  姚洁的临阵受伤多少影响了荷兰队的实力。昨天,张海丽和梅伦迪克斯都兼任双打,中国和荷兰的尤伯杯决赛率先进行的是三场单打。

  老将张宁第一个出场迎战老对手张海丽。比赛开始,张宁似乎没有进入状态,连续丢分,一度以4比8落后。张宁随后调整了战术并控制了比赛,很快将比分反超,最终以21比18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一直呈胶着状态,进攻能力更强的张宁在相持中率先发力,19比16赢得主动。不过,此后的张宁却连续失误,被对手连得5分,反而以19比21丢掉次局。决胜局,张宁加强了进攻速度,很快以12比2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张海丽利用风向对张宁的影响,竟然一路追成平局。好在关键时刻的张宁没有慌乱,最终以21比18为

中国队赢得关键一分。

  拿下最难对付的张海丽,中国队此后势如破竹。第二单打比拼,谢杏芳明显强过梅伦迪克斯。梅伦迪克斯凭借积极的打法在开局取得领先,然后就被谢杏芳慢慢反超,21比17、21比18,谢杏芳顺利取胜。

  整体实力稍差的荷兰队在第三单打上更是远不如中国,小将蒋燕皎面对世界排名仅63位的范库特森,以21比9、21比7兵不血刃地横扫取胜,帮助中国队第十次捧起尤伯杯。(记者毛烜磊)

  来源:京华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