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汤尤杯第九日:女队十捧尤杯 男队今争汤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今日

  

  CCTV-5直播

  ■新快报记者林牧

  昨天下午,中国女队在尤伯杯决赛中以3∶0轻取荷兰队,第十次捧杯,并第二次实现五连冠。今天中午中国男队将在汤杯决赛场上遭遇丹麦队,卫冕是中国男队不二的选择。

  中国男队的对手和两年前一样,双方实力相近,可谓场场关键,心态将成为决赛的关键。

  和两年前相比,双方的阵容都发生了变化。丹麦的第一双打由帕斯克/拉斯姆森换成了埃里克森/伦加德。对于付海峰/蔡赟来说,和后者的交锋往绩是4胜4负。

  林丹对盖德,鲍春来对乔纳森,应该都是五五开中国队稍好的球。关键的第二双打,上一届决赛郑波/桑洋力克埃里克森/伦加德,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这一次,郑波将和谢中博搭档,对阵博伊/摩根森将是一场硬战。

  这四场比赛双方都是五五波,中国队至少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即使无法锁定胜局,双方要打到最后一盘,

中国队都将占据比较明显的优势。无论是陈金还是夏煊泽在面对佩尔森的时候都有足够的把握去夺得胜利。

  不过由于21分制的实行,让比赛的悬念更大。在21分每球得分制之下,对进攻凶狠、老队员居多的丹麦队是一个有利条件。况且他们在半决赛苦战五盘闯入决赛,正是信心爆棚的时候。盖德近期状态极佳,自实行21分制后,他不但在3月的

大师杯赛上战胜了在15分制下很少打赢的林丹,而且与李宗伟之间的胜负天平也发生了倾斜。在决赛的赛场中,心态将十分重要。不过对于汤杯决赛,李永波有足够的自信:“在两年前中国女队先拿下冠军,激励了男队也拿下了汤杯。今天正是两年前的重演,我相信我们的男队不会愿意输给女孩子的。我们回去就要开准备会,确定名单等等。夺得尤杯的庆祝到此刻就结束了,我要等两个冠军都拿到了才一起庆祝。”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