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复仇,张宁驱散阴霾(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6 城市快报

  这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拉锯战,这是一场五味杂陈的复仇战。12年前,15岁的黄毛丫头张海丽让19岁的青涩的张宁陷入了噩梦之中。12年的岁月洗礼,当年不谙世事的两个女孩儿都已经是成熟的女人了。12年后,决战再度聚首,张宁改写了结局。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失利的张海丽绝对不会承受张宁当年的痛苦。

  12年一个轮回。隔了12年,中国男羽在印尼的雅加达夺回了久违的汤姆斯杯;隔了
12年,张宁和张海丽这对老冤家再度在尤杯的决赛场聚首;隔了12年,历史的悲剧没有重现,张宁用胜利冲散了折磨自己很多年的梦魇。2∶1力克张海丽,张宁不仅成功复仇,更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

  这是张宁的第5次尤杯之旅了,但是这却是她第一次在决赛中以第一单的身份出战。“这是我第一次打一单,其实我觉得每个位置都有压力,尤其是第一单,肩负着为后面选手打起士气的责任,所以感觉更加艰巨。”这一场较量进行得的确艰苦,张宁还领到了裁判的一张黄牌,她笑着说:“打了这么多年比赛,还是第一次拿到黄牌呢,也挺好的。裁判主要是觉得我在场地上走动得太多了,有拖延比赛的嫌疑。但现在比赛规则改了,我是可以在场地上和教练沟通的,我当然需要时间去听教练说什么,消化他的意思。我觉得这个黄牌有些严格,不过无所谓,据说这次比赛牌挺多的。”

  很多次,胜利就在眼前了,张宁却被对手追上。“其实前两局我还是打得挺好的,直到第二局打到19∶16时,我还是觉得自己的战术运用得很好。只是在最后那几分中,我可能有些过于着急,打了几个下压球,因为下压球在顺风的情况下,很容易往下飘,于是就落网了。第二局的时候我的体能已经到了极限了,第三局反倒缓过气来,也打得更放得开一些。但在11∶2大比分领先时,我换到顺风一边后,又犯了上一局尾段类似的错误,急于打出一些下压球,才被对方逐渐追了上来。但幸亏我一直保持着必胜的信念,最终我赢了。”

  激战过后,张海丽也明确表示这应该是她和张宁最后一次比赛了,因为她想退役了。正所谓英雄惜英雄,对于这个消息,张宁显得很遗憾,她甚至不愿相信这个事实:“真的吗?我

  1994年第一次出来打尤杯时,碰到的就是她,那次就是她击败了我。这次我赢了她,算是以最好的战绩跟她告别吧。这12年来我们一直在打比赛,一直为了羽毛球而一起进步,她是很优秀的运动员。还是别退役了,多可惜呀。”不论张海丽如何,张宁选择的依然是坚持。她送走了一批批对手,又迎来了一批批对手,这就是张宁执著的羽毛球人生。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