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十捧尤伯杯(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6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5月6日电尽管对21分制还不完全掌握,尽管21分制有抑制强队的作用,但是6日在东京举行的尤伯杯羽毛球赛争夺冠军的决赛中,实力强劲的中国女队还是直落三盘以3:0击败荷兰队,并实现了五连冠。

  这是中国女队第十二次获得尤伯杯决赛权,也是中国女队第十次捧得冠军奖杯。

  再过两周就将31岁的张宁与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张海丽在前两局抓住逆风的机会各拿下一局。决胜局,张宁一度以12:2领先,但她换到顺风场后急于下压,结果失误连连,反被对手以16:15反超。

  关键时刻,张宁稳住心态,敢于拉开,最后以21:18获胜。前两局,张宁先以21:18获胜,但以19:21丢掉次局。

  由于荷兰队单双打兼项,因此随后紧接着进行了两场单打比赛。按实力,这两场比赛双方实力不在一条水平线上。结果,第二个出场的世界冠军谢杏芳还是遇到对手一些挑战,但以21:17和21:18战胜世界排名第39位的朱迪斯。

  接着首次代表中国参加尤伯杯大赛的新人———现世界排名第十五的蒋燕皎出场,凭借稳健的球技以21:9和21:7轻松地战胜了世界排名第六十三的拉切尔,为

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7日,中国男队将同丹麦队争夺第二十四届汤姆斯杯羽毛球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