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卫冕,刘翔大阪赢得复出战(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6 城市快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在日本大阪国际田径赛110米栏比赛中,今年首次出战的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2卫冕。这也是刘翔继2004、2005赛事夺得冠军之后,第3次站到此项赛事的最高领奖台上。

  男子110米栏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昨天14点30分举行。刘翔的老对手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法国新锐杜库雷以及美国另外两位名将阿诺德和特拉梅尔都没来大阪。这样,刘
翔本次比赛最大的对手仅剩下牙买加的维格诺尔,后者是今年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的冠军得主,个人最好成绩达到了13秒17。比赛中由于美国选手沃特金斯的退出,共有8名选手参加了男子110米栏的角逐。卫冕冠军刘翔今天排在四道出发,发令枪响后刘翔的起跑非常顺利,第一位冲出。第一个栏架过后刘翔已经领先排在第2的维格诺尔接近一个身位。刘翔在前3个栏的优势就已经十分明显,最终,刘翔以13秒22轻松夺冠,连续3年夺取了大阪田径大奖赛的110米栏冠军,迎来了2006赛季的开门红。不过,由于自己脚伤未愈,因此刘翔在赛后对自己的夺冠成绩多少有点意外,“我本来不准备来大阪参赛的,也没有想到能够拿到冠军。”刘翔表示,这个成绩确实是意料之外,但也增加了拿下世锦赛的信心。

  本次比赛结束之后,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今日便乘机返回上海。稍做准备之后,他们师徒两人还将陆续前往美国和加拿大参赛。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