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伯杯再来一个5连冠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赵勇】北京时间昨天,中国队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06尤伯杯决赛中以3:0横扫荷兰队夺冠,此次夺冠也使中国队实现了参加尤伯杯比赛以来的第二个五连冠。

  昨天首场比赛由第一单打张宁对阵名将张海丽,此战堪称雅典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决赛的再现。第一局,张海丽一度凭借出色的网前技术抢得先手,但张宁沉着应战,借助风向之利拉后场落点,并伺机进攻,张海丽失误逐渐增多。张宁逐渐将比分超出,以21:18先胜
。第二局,张海丽同样借助风向还以颜色,但张宁发挥出色,几度落后都成功追回,直到19:16领先时,裁判认为张宁延时而出示黄牌,此时张宁体能上似乎有些跟不上,开始接连失分,竟被张海丽连取5分,以21:19扳回一局。决胜局张宁虽然一度处于劣势,但她关键时刻还是顶住了压力,并最终以21:18取胜,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第一分。

  谢杏芳出战对方第二单打朱迪斯。双方在场上拼争激烈,但谢杏芳还是占得上风,以21:17先胜。第二局场上风云突变,谢杏芳出现疲态,对手趁机加紧攻势,反拍猛拉后角,令谢杏芳连连失分,直至7:13落后对手6分。此后谢杏芳改变战术奏效,追成16平,并继续一路超出,以21:18反败为胜。

  

中国队第三单打蒋燕皎对阵拉切尔。心态稳定的蒋燕皎发挥出色,几乎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9和21:7的悬殊比分连胜两局。这样,中国队在两对世界顶级双打选手作壁上观的情形下,将尤伯杯历史上第10度揽入怀中。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