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年恩仇成对手更成知己 张宁与张海丽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30 解放日报

  其实,中荷之战的焦点不在谁能夺杯,而是张宁和张海丽的对决。赛后,当她俩隔着球网握手时,脸上微笑中流露的是一种对彼此的欣赏。

  张宁和张海丽之间的尤杯渊源可以追溯到12年前。1994年的尤伯杯决赛,年仅19岁的张宁担当中国队的第三单打,与东道主印尼队15岁的张海丽争夺最后一分。最终,张宁不敌张海丽,那场惨烈的失败使中国队丢掉了保存10年之久的尤伯杯,也成了张宁记忆中最深
刻的一幕。

  大器晚成的张宁如今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而张海丽远嫁异国,成了荷兰队的第一单打。当年那个青涩的张宁已身经百战,她在2003年世锦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两次战胜了张海丽。今天,两人终于再度站在尤杯的决赛场上。

  从第一轮小组赛打到决赛,张宁场场拿下第1分,成了

中国队的信心来源。今天的这1分尤其让她感触良多:“张海丽非常优秀,每次和她比赛都打得特别累。12年恩仇,今天我以最好的成绩赢了她。”记者后来得知,张宁有点发烧,赢下张海丽并不轻松。张海丽对张宁也是赞赏有加:“她现在是最强的,她打得非常好。”

  战胜对手,更欣赏对手。捧得尤杯后,张宁给自己即将到来的生日准备了一份厚礼,同时许下一个心愿:“希望张海丽不要退役,我还想和她比赛!”

  (东京5月6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秦东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