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猪低估毛MM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23 都市快报

  记者魏柯嘉摄影韩丹

  都市快报讯5位美女棋手好似排着队,连成一串地挨个进了对局室。陈祖德陈老一见女队先到,不忘打气:“加油啊!”前日一战,美女被世界冠军剃了光头,信心大挫。临时教练张璇战前赶紧给毛昱衡MM支招,“张老师特地打电话给我,不过先不说,否则就不灵了。”没想到卖个关子的毛毛最后成了惟一赢棋的女棋手了。

  让MM们15分钟

  “新湖杯英才美女会”围棋对抗赛昨天下午进入第二轮,由于首轮大败,所以美女被打至让二子。与美女们的拘谨相比,五大世界冠军可就神采各异了,他们三三两两地进来,常昊连续两天都是第一个到,做“带头大哥”状。等马晓春一落座,马组长突然发话提议:“多给女的15分钟吧。”此举立刻得到常昊强烈响应:“我也这么想的。”

  因为首轮美女们用时实在过紧,所以昨天美女们不仅被让棋了,还被让了时间。英才队还是一小时包干制,而女的多了15分钟。

  小猪被骂“放水”

  罗洗河的棋又是最早结束,在与毛毛的对局中他一度都赢多了,但最后竟然被毛毛活出中腹大龙,小猪因空不够爽快认输。“低估毛毛了。”小猪重复了好几遍,看见张璇也“诉苦”一番。常昊事后逗乐:“小猪有放水之嫌。”

  毛毛赢棋自然喜悦:“王老之前让我们先稳住,后来见落后就干脆放开了。”放开了的毛毛也随即“放开”了张璇事前电话中的秘诀,“就是让我慢慢下,别紧张。”

  毛毛虽然赢了,但其余4位美女却先后“挂”了,5盘棋都是中盘分出胜负,没有一盘超时。

  马组长赛后“陈词”

  “她们水平不稳定,高一脚低一脚的。”马组长赛后来了番小结,“几个关键要点都没走到,与老队员张璇她们比差一些了。”对局中马九段经常起身巡视其他几盘棋,他本来觉得让二子很难,但事实上女队也没完全发挥。

  对于女子围棋,身为组长的马九段也有自己的想法,“完全可以抽出一线半或二线男棋手当陪练的,就像

乒乓球中邓亚萍有不少男陪练嘛。”不过马小也不忘“摆谱”,“但肯定不能用世界冠军当陪练吧……”

  英才对美女的纹枰盛会终以世界冠军的大获全胜而告终,不过主办的新湖集团可胃口不小,想法蛮多。他们还思量着想搞中国最强的五少年对抗五大世界冠军呢。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