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城冲超进入战国时代 热门不“热”黑马遍地横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23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什么?江苏又输了?”一个绿城球员赛后急忙打听着其他场次的比分,当知道江苏舜天又输掉比赛的时候,这名球员一边抹汗一边摇头:“乱了,乱了。”

  联赛打完7轮,赛季前公认的“冲超热门”只有浙江绿城一支位列前三名,而在输掉了这场榜首大战后,浙江绿城重新让出了领头羊的位置。中甲的冲超大战进入战国时代,多变的形势和诸强的崛起,让人感受到这个世界的难以琢磨。

  中部集团的崛起

  不得不佩服王政赛季初对联赛大势的把握,“这个赛季除了我们、江苏和广州,还有一些球队也具备了冲击的能力,像青岛、河南和成都,都是很有实力的球队。”

  现在,被王政点到名的青岛、河南和成都居然都以黑马的形式狂奔着。成都

谢联在昨天战胜江苏后,超越轮空的广州一跃成为联赛老三,4连胜的主场也成为了魔鬼主场;河南建业只打了5轮就积11分排名第5,并且保持不败。最大的黑马无疑是另外一支不败的球队,在战胜了浙江绿城后,青岛队以5胜2平成为了领头羊。

  当初连克弱旅后,青岛队的成绩被人认为有很大的水分;但最近两轮青岛客场战平江苏主场拿下浙江,在和两个冲超热门的较量中保持不败。

  江苏广州表现不佳

  和黑马横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另两支冲超热门广州和江苏的表现。请戚务生出山的广州队本赛季投资巨大,但打到现在已经输掉了2场比赛。

  赛季初口号同样叫得震天响的江苏队早早掉队,赛季初打几支弱队的时候,江苏队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攻击能力,每场都要打进4个球,但和强队交手却总难逃输球命运,主场输给浙江绿城客场输给广州,本轮他们又不敌成都谢联,无论从状态、士气还是实力,都看不出是冲超的球队。7轮联赛过后,江苏队只排名第9,落后领头羊10分,甚至有媒体早早地判定了江苏队冲超的“疑似出局”。

  一场输球影响不大

  客场输掉了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但奇怪的是,没有任何的指责,网上不少球迷甚至安慰球队说:“输了也好,至少我们可以冷静一下了。”

  “切尔西都要输球,现在联赛才打到1/4,输场球算什么?”绿城副总鲍仲良表示。的确这场输球并不能说明什么,青岛队还没有轮空,下轮他们又要和广州火拼,绿城很可能在下周马上又夺回联赛榜首位置。

  乐观点看,中部集团的崛起,反而可以帮助绿城压制广州、江苏这些冲超热门对手,只要绿城坚持自己的打法,他们就可以利用混沌的局势在冲超道路上越走越宽。周六的黄龙体育中心,浙江绿城或许就将从这里微笑着爬起来,继续给浙江球迷带来胜利的疯狂。(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