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跨栏飞人没有时间表 刘翔:从没想过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8:00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日本)5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华)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跨栏飞人”刘翔6日在这里表示,自己从来没有为刷新世界纪录拟定时间表。

  刘翔当天在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的比赛中摘取了男子110米栏桂冠,完成了2006年的精彩“第一跨”,并在大阪实现了三连冠。这也是他今年2月脚踝受伤后首次参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打算何时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的问题,刘翔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破世界纪录”,更没有破纪录的明确计划。

  “破纪录一般都是无意之中的事情,不是想什么时候破就什么时候破的,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调整状态,一步步来,慢慢来,”刘翔说。他认为,对于男运动员而言,二十五六岁差不多是运动生涯的顶峰,自己马上就到这个年龄,所以今后一两年内会有机会,但是没有创造新奇迹的时间表。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以12秒91的“神速”平了由英国名将

杰克逊保持了11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