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伯杯5连冠李永波出奇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7: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闻亚)夺冠真的没有悬念!随着蒋燕皎轻松地以2:0战胜荷兰的第三单打范库特森,中国女子羽毛球队昨日兵不血刃以3比0横扫首次进入决赛的荷兰队,成功实现了尤伯杯的五连冠,这也是中国队获得的第二个五连冠,同时也是中国队第10次捧起尤伯杯。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豪言:“我还希望能实现尤伯杯的10连冠。”

  张宁复仇12年老冤家

  12年前的尤伯杯中,19岁的张宁和15岁的张海丽首次参赛就在决赛中碰面,结果张宁输给了张海丽使中国队痛失尤伯杯。12年后,她们两人昨日再次在尤伯杯上相遇。在第一局艰难胜下后,第二局张宁在19比16领先时,却被张海丽成功翻盘;第三局,张宁开局12比2领先后,张海丽再度反击,不可思议地将比分反超,好在关键时刻张宁稳住了阵脚,最终以21比18锁定了胜局。

  在张宁率先为中国队取得一分后,第二单打谢杏芳面对同为进攻型打法的梅伦迪克斯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最终,谢杏芳以21比17和21比18连下两城力克对手,成功地为中国队夺得第二分。

  在中国队以大比分2比0领先后,

十运会女单冠军蒋燕皎凭借出色的发挥,以2比0(21比9和21比7 )直落两局战胜库特森,成功地为中国队取得第三分。

  李永波夺冠后出奇谈

  1984年以来,中国队在参加的12届尤杯赛中已经10次捧杯,中国队颇有孤独求败的感觉。不过李永波表示他希望夺得更多的冠军,“我并不感到寂寞,我们还希望获得更多的尤杯冠军。中国队还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没能参加这次比赛,其实我们在队内的竞争更加激烈,所以我希望国际羽联能允许中国队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比赛,这样对抗会更加激烈。当然,我也希望其他国家有更大的进步,这样比赛也会更加激烈和精彩,当然最后冠军还会是属于中国队的。我希望我们的媒体帮忙呼吁一下,能让获得5连冠的队伍派两支队伍参加比赛。”

  “拿了汤杯一起庆祝”

  早报讯(记者闻亚)昨日,中国女队第10次捧得尤伯杯,今天中国男队要为第6次捧杯而和丹麦队决斗。“今天的胜利是个好预兆,在两年前中国女队先拿下冠军,激励了男队拿下了汤杯的冠军。今天正是两年前的重演,我相信我们的男队不会愿意输给女孩子的。我要等两个冠军都拿到了才一起庆祝。”总教练李永波在女队夺冠后这样说。

  丹麦队和中国队一样是第8次打进了汤杯决赛,不同的是中国队已5夺冠军,而丹麦队则只获得7次亚军。在上届汤杯决赛中,中国队就是在战胜丹麦队后夺得冠军的。不过在1个多月前的成都大师赛上,丹麦的盖德、乔纳森和埃里克森/汉森分别战胜了中国队的林丹、陈宏及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这给丹麦队以信心,丹麦队男单教练劳里森誓言:“5场都有胜机,我们不会让这样的大好机会溜掉。我们有信心为欧洲第一次捧起

冠军杯。”

  张宁难舍“老冤家”

  一场紧张的拉锯战后,张宁终于笑到最后,以2:1战胜张海丽为中国女队拔得头筹。

  成功复仇后,张宁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哎呀!累死我了,腿都软了。”谈起比赛,张宁说:“赛前发烧,上场后感觉脑子里一片空白了。比赛间歇,队医还专门给我递上冰毛巾冷敷呢。比分落后时,我自己那种不服输的气势又出来了,我就不信赢不了她。说实话,我从来就没想过会输她,我就不怕她,所以最终还是我赢。”

  而有些失意的张海丽在比赛结束后表示,这应该是她和张宁最后一次比赛了,言下之意就是想退役了。张宁知道后有些不敢相信:“真的吗?我第一次出来打尤杯碰的就是她,那次就是她击败了我。这12年来我们大家一直在打比赛,一直一起进步,她是很优秀的运动员。还是别退役吧,多可惜呀。”张宁最后说道。

  (闻亚)

  羽球将正式启动21分制

  北京时间昨日,在日本东京

  举行的国际羽联年度代表大会

  中,经国际羽联全体会员代表投

  票通过,决定废除使用了几十年

  的15分换发球得分制,并正式启用21分每球得分制。(闻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