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连冠刘翔福地完美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7:3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闻亚实习记者王禾)昨天下午,在2006年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13秒22夺得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实现了在大阪大奖赛该项目的三连冠霸业。本次比赛也是刘翔自2月份受伤以后复出参加的首场比赛。

  由于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没有参加本次比赛,刘翔夺冠的最大对手仅剩下牙买加的维格诺尔。昨天的比赛,卫冕冠军刘翔排在第四道出发,和去年一样,刘翔仍然身穿白色
背心和黑色短裤,发令枪响后,刘翔起跑后便一马当先,紧随其后的正是第五道的维格诺尔。途中跑时,刘翔不断扩大自己的优势,维格诺尔已经无法对他形成任何威胁。当刘翔轻松越过最后一个栏架时,已经摔开维格诺尔两三米。刘翔在冲刺阶段虽然没有减速,但是刚刚伤愈的他也没有拼尽全力,最终刘翔以13秒22的成绩,实现大阪站的三连冠!

  虽然这次夺冠的成绩是三连冠中最慢的,但刘翔受伤后上栏训练时间仅有10天,连他自己都对这个成绩感到意外。“我本来不准备来大阪参赛的,也没有想到能够拿到冠军,就是想试试看,了解一下身体状态。”刘翔说,“这个成绩确实是意料之外,也让我更加有信心。大阪是我的福地,我很喜欢大阪,所以我这次受伤后也来了。明年比赛的重点就是大阪世锦赛,我真的很想拿这个冠军。”对老生常谈的破记录问题,刘翔表示:“现在很多人都在问我什么时候能够打破世界纪录,我也有信心能够破世界纪录,但是这需要实力和运气的结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