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奥克斯绝地生产自救 “水货外援”拼出机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37 楚天都市报

  

吉奥克斯绝地生产自救“水货外援”拼出机会(图)

  吉奥克斯

  记者 宋枕涛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 刘雄

  什么叫做夺命狂奔?

  此之谓:利器,顶在身后;逼你,拔腿狂奔,穷己潜能。

  这是怎样的一种滋味?!

  如今,汉军外援前锋吉奥克斯,就不幸面临这种境地。

  自从加盟汉军后,吉奥克斯一直未能打出点名堂。昨日战前,吉奥克斯已经踢了9场中超联赛。但场场比赛,他几乎都会成为主帅以及球迷诟病的对象:跑不起来;没有冲击力;射门不行……

  忍无可忍,裴恩才终于下令:换将!3日,吉奥克斯的老乡———法比亚诺抵达江城!

  考虑到吉奥克斯的情绪,俱乐部把法比亚诺“雪藏”起来。可是,世上哪有不透风的墙,吉奥克斯还是知道了。

  吉奥克斯VS法比亚诺,一场男人之间的决斗打响了。

  昨日下午,新华路体育场西司令台包厢内,坐着跃跃欲试的法比亚诺;而在场上,吉奥克斯披着汉军12号战袍,首发出场为最后的机会而努力。

  头悬一把刀,哪能不动容!

  以前,吉奥克斯不喜欢拿球。就像裴恩才说的那样:总觉得球像烫脚!可昨日,吉奥克斯变得大胆了,即使是禁区内也敢从容拿球,做动作。

  以前,吉奥克斯有机会,也不会射门。可昨日,吉奥克斯包揽了汉军上半场所有有威胁的攻门。全场比赛,他多达7次的攻门,更是冠盖主客两队。

  以前,荆楚球迷送给吉奥克斯的多是嘘声。可昨日,他却收获到鼓励的掌声。上半场第18分钟,吉奥克斯接吴鹏传球后抽射。由于太突然而且力道大,安琦第一下扑救皮球居然脱手。现场观众顿时对吉奥克斯报之以热烈的掌声。要知道,这可是吉奥克斯来汉后,首次获得球迷们的掌声。

  绝境中,吉奥克斯“生产自救”:不软了,拼命了。

  “这是吉奥克斯来队后,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赛后,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对吉奥克斯的爆发表示了赞许。就连老裴也承认:今天,他表现了相当好的传接球技术能力。只是爆发力仍然差点,毕竟他的年龄大了,前段时间又有腰伤,而且训练不系统。

  下半场第28分钟时,卡洛斯准备替换吉奥克斯。也许,吉奥克斯根本没想到会换自己。所以换人牌举起后,他看都没看,直接走向锋线准备继续战斗。还是吉奥森跑过去提醒了一下,吉奥克斯才知晓。走到场边,他与主帅、领队、队友,甚至是队医,一一握手致意。然后,连衣服都没有换,坐在替补席上,一直看完整场比赛。

  爆发后的吉奥克斯,依然有些落寞。

  赛后,当队友都已离场,吉奥克斯还坐在那里。似乎,新华路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今天,我们队差一点点运气;我自己,当然也差一点点运气。”

  回到休息室,当谈到法比亚诺可能会抢走自己的饭碗时,吉奥克斯显示了自己的君子风度:“如果教练决定换人,我只能说,希望他能给球队带来好运气!祝

武汉队好运!”

  难道,这真是吉奥克斯在汉军的绝唱?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裴恩才宣布了一个消息:下一轮客场打青岛,我还是会将吉奥克斯带上。毕竟,新老外的能力,还没有得到证明。我们还会继续给吉奥克斯机会!

  绝境中,吉奥克斯为自己再次赢得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