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杯 女队十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5:1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志强)经历了一周鏖战之后,2006年尤伯杯的比赛昨日落下帷幕,在昨日进行的决赛中,中国女队以3?押0轻取荷兰队,第十次捧回了尤伯杯,同时,这也是中国女队第二次获得五连冠。

  昨日中荷决战的首盘比赛是在两员老将之间展开的,比赛开始后,近年状态并不理想的张海丽反而利用拉吊8?押4开局,但张宁利用身高与跑动优势很快以11?押9反超并以21?
押18稳稳拿下了首局;第二局比赛张海丽再次先声夺人,并在比赛前半段双方的控制与反控制中略占上风,从而以21?押19扳回一局;决胜局中,调整之后的张宁加快了进攻速度,并以11?押2领先进入暂停。但在交换场地后,张宁连续出现失误,张海丽看准机会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张宁重拾自信大胆进攻,从而有惊无险地以21?押18拿下对手,不但报了12年前尤伯杯决赛中不敌张海丽的一箭之仇,也为中国队在本次决赛中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谢杏芳面对梅伦迪克斯时的优势无疑更加明显,比赛中尽管梅伦迪克斯的打法更加积极,但她略显粗糙的技术令她始终未能改变劣势,谢杏芳遂以21?押17和21?押18直落两局,使

中国队在大比分上以2?押0领先。

  中国队的第三单打依然是近来表现突出的小将蒋燕皎,她的对手范库特森目前世界排名仅63位,双方实力存在一定差距。比赛开始后,蒋燕皎即展示了其细腻的手法,范库特森的力量优势几乎完全被冻结,因此其很快就以9?押21和7?押21败下阵来。这样,中国队再次横扫对手,并捧回了尤伯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