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回收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3:02 深圳新闻网-晶报

  “你是哪里‘lén’(人)啊?!”新闻中心有不少志愿者,他们都是在东京的中国留学生。刚来东京时,一位带着福建口音的女志愿者用中文这样问我。

  问者自称来自福清,叫阿虹。“在东京的中国人,以前上海人最多,现在胡(福)建人开始多起来了。”她说完,我开起了玩笑:“你该不是被装在货柜运来的吧?”她摇摇头:她以前在老家读卫校,3年前在亲戚的赞助下,到了东京,就读一个大学的日本文化专业
。阿虹与几个留学生一起,每天在新闻中心为记者服务,起早贪黑。“我们是打短工的,每天有1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900元)的收入。”阿虹每天与中国记者朝夕相处,与大家有说有笑,感觉很亲切。阿虹不知道谁是张宁,谁是李永波,但知道林丹和陈宏,“听说他们也是胡(福)建的,是吗?”

  “但是,我不太喜欢体育。无论怎么打,中国队肯定(得)冠军,所以我不那么兴奋了。”打工有规矩,身为工作人员,阿虹不能表达出强烈的感情。当

中国队举起尤伯杯时,不能进入赛场,只能看着电视的阿虹难掩心中的喜悦:“好棒!好棒!”

  新闻中心关门的时间到了,阿虹一边收着桌子上用过的纸杯,一边说:这些杯子都要回收,这叫做“节约资源”。

  “你说,中国队明天还能拿奖杯吗?”阿虹的告别一问,让我想到了“回收”二字。晶报日本东京5月6日专电特派记者张明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