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轻松打赢2006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56 新商报

  新商报讯(特约记者洪文)北京时间5月6日,在2006年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中,刘翔以13秒22夺冠,实现了大阪大奖赛的三连冠。

  本次比赛是刘翔复出之战。2月15日左脚受伤后,刘翔缺席了3月份的莫斯科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直到上个月末才刚刚穿上钉鞋进行栏上训练。大阪是刘翔的福地,在2004年该项比赛中,刘翔首次在与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的同场竞技中取胜并夺得冠军,当时13秒
06的成绩刷新了室外110米栏亚洲纪录;2005年他又以13秒12夺冠。由于杜库雷和阿兰·约翰逊的缺席,刘翔本次比赛最大的对手仅剩下牙买加的维格诺尔。卫冕冠军刘翔排在第四道出发,和去年一样,刘翔身穿白色背心黑色短裤,虽然表情还是略显疲惫,但是热身时刘翔蹦蹦跳跳还是显得比较轻松。介绍选手的时候刘翔口中念念有词,睁大眼睛盯着前方,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裁判发令:“各就各位”时刘翔惯依然是最后一位蹲下,发令枪响,刘翔的起跑非常顺利,第一位冲出,紧随其后的正是第五道的维格诺尔。第一个栏之后,刘翔已经领先了维格诺尔接近一个身位。刘翔的动作舒展,中途时,他的优势不断扩大,维格诺尔已无法威胁到他。一马当先的刘翔轻松越过最后一个栏驾,13秒22!虽然是三度夺冠中成绩最差的一次,但足以确保他实现大阪站三连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