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羽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2:42 重庆晨报

  

女羽无敌!

  本报讯(见习记者黄德强)中国女子羽毛球队没有对手,即使针对她们的“21分赛制”也无法阻挡她们的步伐。在昨天的尤伯杯决赛中以3:0横扫首次杀入决赛的荷兰队后,中国姑娘以不失一盘的战绩,第十次捧起了尤伯杯,同时也是第二次成就五连冠。

  由于荷兰队许多选手兼项,昨天的决赛变为先三单后两双的旧赛制。首盘比赛是两个老对手的对决:中国的老将张宁对阵荷兰老将张海丽。12年前的尤伯杯决赛两人初次相遇,当时年仅15岁的张海丽代表印尼队战胜了同样年轻的张宁,帮助印尼队捧得了尤伯杯,雅典奥运会,张宁击败加入荷兰籍的张海丽摘得金牌。昨天,张宁利用身高与跑动优势以21:18迅速拿下首局,第二局张海丽卷土重来,在与张宁展开的对攻战中占得上风,以21:19扳回一局,决胜局张宁加快了进攻速度,张海丽没有适应这一变化,张宁就以21:18再下一城。为中国赢得先机。

  为

中国队出战第二盘的谢杏芳优势明显,她很快就以21:17和21:18击败梅伦迪克斯,中国队以总比分2:0扩大领先优势。为中国队出战第三盘的小将蒋燕皎虽然是首次参加尤伯杯,但荷兰的范库特森仍不是她的对手,蒋燕皎以21:9和21:7解决战斗,为中国队摘得胜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